孝心少年:黃鑫
相關信息
姓名 黃鑫
性別
所屬地區 遼寧省本溪市普樂堡鎮
簡介

黃鑫,出生於2002年,是普樂堡鎮瓦房村村民。是一個善良懂事講道德重孝道的好少年。 黃鑫同學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把“勤奮務實、永爭第一”作為自己的座佑銘,以此來鞭策自己。

孝心故事

        她學習態度嚴肅認真,學習目的明確。在每次考試中都能取得驕人成績,但是她從不驕傲,反而更加刻苦認真,她經常説:“我一定要聽老師的話,刻苦學習,將來我要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
        黃鑫同學不僅自己學習認真刻苦,而且她還熱心幫助同學。當有同學在學習上遇到疑難問題時,她總是會耐心地幫助他們講解,希望全班同學都能共同進步。有一次,班裏的其他同學都完成作業了,還有一位同學遇到一道自己始終弄不明白的數學題,愁眉苦臉的,她見狀,便二話沒説,馬上放下手中的書本,去幫助那位同學解答難題,直到那位同學的眉頭舒展開來,她才開心地去參加活動。雖然她犧牲了許多活動時間,但是她是挺高興地,毫不介意。
        黃鑫在學校是個好學生,在家裏是父母喜愛的好孩子。她從不跟父母亂要零花錢,從不買與學習無關的東西;不挑吃穿,衣著整潔樸素、大方得體。她從小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幫助家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對待長輩,他彬彬有禮,關愛孝順。黃鑫的奶奶,由於患腦血栓而臥床不起,言語不清,吃喝拉撒全靠人服侍,只要有時間,黃鑫就要去服侍自己的奶奶,會耐心的服侍奶奶的一應事宜,從不嫌棄和累,由於奶奶年齡大又患病,只能由別人一口一口地用小勺子喂著吃,一頓飯大概需要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能結束,可黃鑫卻非常有耐心。閒暇的時候還總陪著老人,逗老人開心。奶奶喜歡聽歌,黃鑫就總唱給奶奶聽。黃鑫的孝行鄰里街坊都看在眼中,誇獎她是個好孩子。
        黃鑫是個誠實的孩子。她從不撒謊,做錯了事能夠正確面對,並勇於承認改正錯誤。黃鑫,從她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奮發向上、尊師重道、孝順的美德。讓我們以她為榜樣,時刻自勉,力爭上遊,實現自己的夢想,把我們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