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何江嬋
相關信息
姓名 何江嬋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銅仁市交通學校
簡介

我叫何江嬋,今年17歲,出生在貴州省銅仁市印江縣一個美麗的小山村,現就讀于貴州省銅仁市交通學校護理大專班,家裏雖然不景氣,但我很幸福,因為我有可愛又勤勞的父母。月亮在天上,我們在地上,就像父母在海角,而我們在天涯,無論我們走的多遠也走不出父母的思念。

孝心故事

        我們在一天天,一年年快樂的成長,但是你可曾發覺到父母為了我們雙鬢顯的斑白,“君不見黃河之天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返”“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縱使不再年輕,縱然繁忙,他們依然無悔。
        我的父母是幸福的,因為她有一個既懂事又孝順的女兒,其實他們對我的要求很低,哪怕一句噓寒問暖的話,做一件簡單的家務,遞上一張優異的成績單,他們都能笑得合不攏嘴。有時傷心也是一種發自內心對父母的感恩,節日不能陪伴在左右,我用文字為長輩送上一份祝福;時常與父母溝通為父母排憂解難;每次做錯事都虛心接受長輩的批評教育。爸媽為我付出的太多,為了讓爸媽休息,我自己在家洗衣做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害怕等我長大了沒有時間來陪伴孝順你們。只要一想到以後,我心裏就會涌起一股力量。
        當我們在十幾年前呱呱落地的時候,第一次哭聲催開了爸爸媽媽的笑臉,從此寒來暑往,爸爸媽媽用他們我無微不至的愛澆灌著我們生命的花朵。上小學的時候我喜歡仰望蔚藍的天空,因為我羨慕別人的父母總會接送自己的孩子,而我卻總是一個孤零零一個人,現在我長大了,有許多事情都想通了,我知道父母是為了我更好的生活。媽媽在下班的時候,我給她帶上一杯輕微的水,那是感動,下雨天提醒爸爸帶一把雨傘,那也是感動。
        那麼孝心是什麼呢?爸爸媽媽是我們生活中最親密的人,他們關心著我們的身體,關注著我們的喜怒哀樂,期盼著我們的成長與進步,而同時他們也是我們最信任的朋友,告訴我們人生的經驗和感受,攙扶著我們走向漫步人生路,可是你讀懂過媽媽尋找你時的眼神嗎?你留意過爸爸那期盼的表情嗎?你可知道,這是他們的一切。
        千萬不要忘記爸爸媽媽正在等待著你的關懷,用你的孝心撫慰爸爸媽媽,用稚嫩的雙肩為父母撐起一片晴空,孝是中國孝道文化的核心,更是對雙親長輩的崇敬心意,是祖先崇拜的文化內涵。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我們永遠報答不完的 。那麼如何孝敬呢?是買房子 ,汽車,還是滿足他們的願望?
        不,這一切都不是。是在他們當想念我們的時候回家多陪陪他們,給他們做一些應當做的事情。孝敬父母,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
        孝是中華民族優秀文化和傳統美德,弘揚勵志成才樂觀積極的人生態度。讓我們舉起雙手一起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