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黃海寧
相關信息
姓名 黃海寧
性別
所屬地區 北京
簡介

16歲的黃海寧生活在北京一個普通的家庭,姥姥、姥爺和爺爺都年過古稀,住院看病成為生活常態。媽媽身體不好,爸爸經常出差,黃海寧成為三個老人生活中最為依賴的孫女兒。相比于一般十幾歲的孩子,海寧有豐富照顧老人的經驗。

孝心故事

16歲的黃海寧生活在北京一個普通的家庭,姥姥、姥爺和爺爺都年過古稀,住院看病成為生活常態。媽媽身體不好,爸爸經常出差,黃海寧成為三個老人生活中最為依賴的孫女兒。相比于一般十幾歲的孩子,海寧有豐富照顧老人的經驗。爺爺沒人照顧,海寧主動提出自己搬過去和爺爺一起住;姥姥生病住院,正趕上要參加中考的海寧,帶著些許委屈,守在姥姥身邊。有她在,老人們的生活充滿歡樂;有她陪伴,姥姥、姥爺和爺爺覺得生活似乎不再是單純地挨日子。海寧説,“不要真的等到老人們病得束手無策時,才去孝順,才説我愛你。他們既然在,就要把對他們的愛表現出來,陪伴他們越久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