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貢覺卓瑪
相關信息
姓名 貢覺卓瑪
性別
所屬地區 西藏普蘭縣
簡介

貢覺卓瑪,女,14歲,普蘭縣九年一貫制學校,七年級二班學生,擔任學習委員,多次評為“優秀學生”。她始終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激勵自己,孜孜不倦地進取,力求在德、智、體、美等方面全面發展,受到同學、老師的廣泛讚譽。

孝心故事

        1、勤奮好學、品學兼優
        她從小就樹立了明確的學習目標,養成了嚴謹認真的學習態度。課前做好預習,把被動聽課變為主動聽課,在課堂上,集中注意力邊聽邊思考;課後認真完成作業並堅持復習,及時掌握所學知識,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對於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向老師和同學請教,直到弄懂為止。在課餘時間,她還喜歡廣泛地閱讀各類書籍,堅持用廣博的知識充實自己。久而久之,培養了一種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和堅強的意志。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不懈的努力使她形成了踏實的學習態度,因此學習成績一直處於年級第一,多次榮獲“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等稱號。
        2、心地善良、追求純真
        她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是盡可能幫助別人。經常在課後幫助學困生,在班級中起積極&&作用。
        3、班級管家、同學益友
        在學校裏她是老師的得力小助手、同學們的好服務員。在班上當選為學習委員,自當上學習委員那一天起,她就用稚嫩的肩膀承擔起了一份責任。在各項活動中她總是積極參與,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為班級贏得了很多的榮譽。作為學習委員,在勞動時她總是搶著幹最臟最重的活兒,從不偷懶,也不會拿出學習委員的架子只指揮別人幹。下課後同學們休息,她卻還在忙著收發作業本。有同學不守紀律了,她會及時給同學們指出來。有同學遇到不懂的問題她會耐心輔導。
        4、全面發展,興趣廣泛
        她興趣十分廣泛,繪畫、書法、舞蹈等是她的最愛,有演藝活動,她主動組織班級的同學排練節目,有手抄報活動,她&&尋找相關資料。因此“多才多藝”是她追求的方向。學校每次組織的活動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參加過“四講四愛”演講比賽、朗誦比賽等,通過這些活動,既鍛鍊了自己,又豐富了學校的課餘生活,為同學們帶來了快樂,也為自己的成長提供了寶貴的財富。
        5、孝敬父母,尊敬長輩
        她還是一個非常孝敬長輩的好孩子。她每次回到家會主動幫爸爸媽媽幹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還有作為牧區的孩子,為了給父母省一點路費錢,總是留在學校。是一個即懂事又孝敬的孩子。在跟父母一起時,她總會陪父母聊聊天,給他們帶來無盡的快樂。她還堅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從不讓父母為她操心,盡可能的減輕父母的負擔。
        她的先進事跡得到學校師生的一致好評,小小的年紀心裏始終裝著真、善、美。她是同學們學習的楷模,是中國這個偉大時代的自豪和驕傲,是中國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