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旦巴多傑
相關信息
姓名 旦巴多傑
性別
所屬地區 西藏日喀則市
簡介

旦巴多傑學生,男,2005年10月1日出生,是日喀則市白朗縣強堆鄉小學四年級學生。他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小學生。在家裏,他是個尊敬長輩,孝敬父母,獨立自強的好孩子;在學校,他是位勤奮學習,心繫集體,尊敬師長,團結同學的優秀少先隊員;在社會,他是位誠實守信,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的好少年。

孝心故事

        在家裏,他尊敬長輩,孝順父母。在每天的日程計劃裏,他都會列上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由於媽媽工作很辛苦,他就會幫助媽媽打掃衛生,收拾房間。自己的事情自己獨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對自己的一慣要求。因為他家庭裏充滿歡笑,和諧
        在學校,他勤奮學習,努力學好每一門功課。在知識的海洋裏,他是一個快樂的暢遊者,不斷的學習和總結 ,培養了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自學能力。他尊敬師長,團結同學,從老師的辛勤耕耘中,一點一滴積累著收穫;從老師的諄諄教誨中,不斷塑造日益豐滿的自我;與同學們在互學互比中取長補短,一起進取;與同學們在交流探求中學習借鑒,共同提高。對於班集體這個團隊的榮譽他倍加愛護,只要是集體活動都會有他快樂的身影,只要是班集體的事情都會有他主動承擔任務,同學之間的友誼他會特別珍惜。在老師心目中他是好幫手,在同學心目中他是知心夥伴和學習榜樣。在全校“爭當小書法家”大賽中獲得了多次金獎。多次在全校各類活動中獲獎,特別是2015-2016學年榮獲西藏自治區三好學生榮譽稱號。
        在社會,他誠實守信,遵守社會公德,熱心公益活動。在社會實踐活動中磨煉自己的毅力,增長自己的才幹。他用一顆熾熱的心感動著身邊每一個人。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學習、生活成長的路是艱辛而漫長的,但他懂得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文明為歌,熱心和寬容為曲,彈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為筆,進取和奮發為墨,書寫充滿希望的畫;他正用愛心,恒心,信心。
        總之,旦巴多傑同學是一名思想上進,熱愛學習,勤思好問,樂於探究,勇於創新,尊師守紀,團結同學,品學兼優的好學生,不愧是一位優秀的“遵守社會公德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