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思宇
相關信息
姓名 陳思宇
性別
所屬地區 重慶兩江新區金山小學校
簡介

陳思宇于2006年4月出生於重慶小康家庭,雖然是整個大家庭的唯一女兒,但從不溺愛她,她也嚴格要求自己,在她身上,找不到嬌氣,一個陽光、一身正能量的小妹妹引領全校愛心家長、老師、同學做愛心公益6年,從未停止。

孝心故事

         陳思宇從5歲開始,把自己的繪畫作品、手工作品、玩具以及看過的書籍于週末在鬧市區義賣,所得愛心資金直接放入愛心箱,等到生日時,邀請同學、親人帶上愛心箱、生日蛋糕、水果、牛奶、食用油、小食品去敬老院與孤寡老人們一起過生日,為老人們表演節目,幫老人們打掃衛生,與敬老院婆婆爺爺共同分享生日蛋糕,與老人們一起度過一個個快樂而有意義,與眾不同的生日,這樣的生日一直堅持了6年,還將繼續……
        陳思宇7歲時,84歲高齡的外婆癱瘓了。雖然媽媽為外婆請了保姆,但她堅持每天下午放學回來,首先用輪椅推著外婆在小區散步,與外婆聊天,每天早晚都去外婆的房間看看問問,幫外婆多翻幾次身,讓久臥床的外婆舒服點。遇到保姆阿姨給外婆換洗時,她也會主動幫助端水、送物,搓洗沾滿屎尿的帕子,一直堅持到2016年9月19日外婆去世,癱瘓在床的外婆覺得有外孫女陪伴時間就過得很快,有孝心的思宇給外婆帶來了無盡的快樂。 陳思宇6歲開始上小學,每次進出都能主動親熱的與家人打招呼。雖然家到學校有3公里多,但她心疼70歲的婆婆爺爺年齡大了難得走,拒絕婆婆爺爺接送,堅持自己坐公交車回家已5年,現在不忙時還步行小跑回家。思宇從小就跟著家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她擔心夜間婆婆爺爺上下樓摔傷,便主動幫婆婆爺爺端開水。多麼孝順乖巧的孩子!
        陳思宇這麼小就能感悟:“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她説:要像尊敬自己家的老人一樣尊敬社會上其他的老人。 陳思宇不但生日時去看望孤寡老人,在傳統節日、重陽節等都前往敬老院,特別看望那些無兒無女的孤寡老人。每次看到老人們笑了,思宇也就開心了。
        陳思宇不但孝敬老人,也關心幫助貧困山區兒童。她不但自己堅持做公益,還引領全校愛心家長、同學一起參與,現在已經有150個家庭積極參與愛心公益活動,自己的壓歲錢或學習獎金投入愛心金已4萬多元。
        今年5月20日公益日,陳思宇又發動了學校200多個家庭,在汽博中心疊彩廣場開展了“迎六一心繫貧困山區兒童”愛心義賣,酬得善款6300多元,于5月27日送到復興大樹小學。同日,大家又前往復興福利院,為老人們送去了端午禮物,還表演了豐富多彩了節目,老人們開心得很。為了老人能在端午當天吃上香噴噴的熱粽子,陳思宇又在端午節一早來到永輝超市,用自己的壓歲錢1592元購買了精裝香粽8件,及時送到了思宇堅持看望了6年的石坪敬老院。那裏的婆婆爺爺看到思宇來了就趕快迎出來,思宇與大家寒暄問候後,又拿起清潔用具幫忙打掃衛生,當來到癱瘓在床的張爺爺與謝爺爺房間,雖然很臭,但思宇堅持做了一個大掃除,還問爺爺牛奶放床頭拿的到不?能不能自己翻身?想吃什麼?下次買了再送過來等等。
        期末考試一結束,陳思宇又開展了愛心公益音樂會,來自瑞典的音樂家邁克.紐曼先生與中國的古典吉他姚麒麟先生為陳思宇這麼小有大愛而感動,自己出交通費,為金小師生免費舉辦音樂會,演奏近2小時。音樂會後,思宇&&將200元投進愛心箱,其他小朋友也紛紛捐款,共酬得愛心款2700多元,將用於重陽節問候。
        陳思宇的愛心公益活動從2015年起,就經常受媒體關注,2016年被評為重慶美德少年。2017年5-6月央視記者跟蹤採訪了半月,6月22日在央視《朝聞天下》進行了報道,而後華龍網、上遊網等多家媒體也有報道。思宇已規劃了暑期的公益活動,也制定了初中仍會堅持,高中時因功課可能會減少次數,但仍會繼續。
        陳思宇説:“我想讓所有的爺爺奶奶都快樂!”她堅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實際行動,正是最美孝心的大愛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