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睿樂
相關信息
姓名 陳睿樂
性別
所屬地區 江西
簡介

在她讀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父親得了一場重病,不幸離開了人世,撇下年邁的雙親和三個幼小的孩子。生活的重擔一下子壓到了媽媽的身上,由於不堪重負,媽媽狠心撇下三個幼小的孩子改嫁他鄉。從此,三個小孩只好由體弱多病的爺爺奶奶撫養。

孝心故事

爺爺奶奶負擔重,要照顧幼小的妹妹和弟弟。作為家中的老大,陳睿樂必須學會生活自理。從此,她每天起床就自己穿衣吃飯,背著書包走到3里外的小學讀書,雙休日在家還會幫助奶奶打掃家中的衛生。每天除了管好自己的生活,還要照顧弟弟妹妹,帶他們一起上學、回家,有時還要輔導弟妹的作業。爺爺後來積勞成疾,撒手人間,這樣一來,家中的生活重擔全壓在奶奶一個人身上,家中的主要經濟來源就是幾百塊錢一個月的低保。奶奶有空時就去種烤煙的人家幫忙做事,掙點錢貼補家用。她心疼奶奶,每天除了完成學習任務,就幫奶奶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幫奶奶摘茶葉,還會去揀煙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