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班瑪央宗
相關信息
姓名 班瑪央宗
性別
所屬地區 西藏
簡介

她叫班瑪央宗,2009年1月12日出生於雲南香格里拉。生活在單親家庭的她積極樂觀懂事,是個陽光少年。因為她媽媽上班比較忙,經常加班加點,乖巧的她從小獨立能力很強,面對媽媽的加班加點,她從來沒有半句怨言,總會乖巧的告訴媽媽她會去鄰居平措哥哥家,等加班完了來接她回家就行......

孝心故事

        記得有天晚上,媽媽忽然接到命令要加班執行任務,顧不上寶寶了,以最快速度來到了工作崗位,一陣的忙碌終於在淩晨4點完成了所有任務,悄悄回到家,卻發現寶寶躺在沙發上眼角挂著淚痕睡著了,但當聽到媽媽回來的腳步聲,她瞇著眼睛微笑著叫了一聲“媽媽”。正是她的懂事聽話,支持著媽媽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2016年,在強基辦安排媽媽駐村時,正在上小學二年級的她被託付給了媽媽單位門衛家照顧,懂事的她告訴媽媽不用擔心,她會好好聽話,認真學習,等待著媽媽回來,每天在電話裏總是開心的向媽媽彙報學習生活情況,還時不時告訴媽媽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在村裏生病了。正是懂事的她支持媽媽安安心心圓滿完成了駐村任務,
        每逢媽媽出差,她總是會説“媽媽,你放心吧,我會乖乖聽叔叔阿姨的話”,就在今年六月,媽媽出差準備回拉薩時,突然接到老家電話,婆婆在雲南老家不慎摔傷,右腿腳踝骨折,媽媽必須臨時請假回老家照顧婆婆,這一去得一個月左右,因事發突然,媽媽不得不以電話方式將寶寶託付她們同學的家長接送及照顧,原本以為寶寶接到電話會大哭一場,沒想到竟然安慰媽媽,告訴媽媽好好照顧婆婆,她會聽話的。而接下來的一個多月,她在同學家裏生活學習,以優異的期末成績證明了她的孝心,也許八歲的她並不知道什麼叫孝心,懂事的她只知道婆婆病了需要媽媽照顧,以後媽媽病了她也會照顧,但正因為她的支持理解,讓媽媽在老家安心照顧家中老人,盡盡孝道,也正因為她的孝心,家中老人的身體慢慢得以康復。
        八歲的她已經開始學著做飯、洗衣了,雖然動作笨拙,但她在努力學習中,相信不久的將來她就能夠幫媽媽分擔些家務啦。好動的她也喜歡游泳、健身、跳舞,前幾天她還報名參加了自治區全民健身游泳達標和競賽,“一級金海豚”證書證明了她的堅持與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