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趙珂穎
相關信息
姓名 趙珂穎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郴州市蘇仙中學
簡介

趙珂穎在家裏常常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2014年,她外婆生了重病,還把腳扭到了,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她放假回家時,天天去攙扶外婆,為她端屎倒尿,拿毛巾擦臉。還為外婆做身體按摩,給外婆講自己故事、講社會上的新鮮事。她爸爸開出租車養家,早出晚歸,特別辛苦......

孝心故事

趙珂穎在家裏常常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2014年,她外婆生了重病,還把腳扭到了,躺在床上不能動彈。她放假回家時,天天去攙扶外婆,為她端屎倒尿,拿毛巾擦臉。還為外婆做身體按摩,給外婆講自己故事、講社會上的新鮮事。她爸爸開出租車養家,早出晚歸,特別辛苦。 她非常心疼爸爸,常説,爸爸工作好辛苦。只要她在家裏,每當爸爸回來後,她都要給爸爸裝飯,打熱水給爸爸燙腳。媽媽要買菜、照顧老人,她主動幫助媽媽做飯、掃地、做家務。在社會上,她總是會利用假期去幫助村子裏的孤寡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