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楊博文
相關信息
姓名 楊博文
性別
所屬地區 四川省德陽市
簡介

2014年初,楊博文的媽媽被查出急性腎功能不全,噩耗降臨四川德陽的這個普通家庭,原本堅強的媽媽也變得無比脆弱。媽媽愛看書,愛閱讀,這個習慣一直影響著幼小的楊博文,當時還只有8歲的博文,悄悄地拿著壓歲錢,在圖書館辦理了一張借讀卡,借閱媽媽喜歡的書籍。

孝心故事

2014年初,楊博文的媽媽被查出急性腎功能不全,噩耗降臨四川德陽的這個普通家庭,原本堅強的媽媽也變得無比脆弱。媽媽愛看書,愛閱讀,這個習慣一直影響著幼小的楊博文,當時還只有8歲的博文,悄悄地拿著壓歲錢,在圖書館辦理了一張借讀卡,借閱媽媽喜歡的書籍。每天早晚都會坐在床前給媽媽讀上半個小時的書,媽媽喜歡歷史書籍,心細地他每次睡前朗讀時就會拿出媽媽最喜歡的資治通鑒為她朗讀,小博文説他堅信媽媽一定能夠從美妙的文字中,重拾自信和勇氣。因為爸爸的工作特殊,常年加班,年邁的爺爺奶奶又體弱多病,照顧媽媽的任務,便落在了這個小小男子漢的肩上。腳腫,頭暈,四肢無力,這些都是急性腎功能不全帶來的病發症,楊博文每天堅持燒開水幫媽媽燙腳,來緩解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