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謝艷清
相關信息
姓名 謝艷清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區保和中心學校
簡介

五歲多時父親因患肝癌去世,欠下一身債務。母親為了倆姐妹讀書,外出打工。姐妹倆寄住在外公外婆家生活兩年,之後與80多歲的爺爺共同生活。謝艷清自己做飯、洗衣服、收拾房間。爺爺分別在2012年和2017年春天動了兩次較大的手術。為了幫助爺爺康復,放學後謝艷清和姐姐扶爺爺走路......

孝心故事

五歲多時父親因患肝癌去世,欠下一身債務。母親為了倆姐妹讀書,外出打工。姐妹倆寄住在外公外婆家生活兩年,之後與80多歲的爺爺共同生活。謝艷清自己做飯、洗衣服、收拾房間。爺爺分別在2012年和2017年春天動了兩次較大的手術。為了幫助爺爺康復,放學後謝艷清和姐姐扶爺爺走路,幫他捶背;爺爺雙腳膝蓋腫大,不能彎腰,小艷清端來熱水,幫爺爺擦身,給爺爺洗腳、熱敷膝蓋,剪指甲。2015年,媽媽常年勞累病倒了,只能在家休養,謝艷清負同時責照顧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