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怡菲
相關信息
姓名 王怡菲
性別
所屬地區 銀川市興慶區回民第一小學
簡介

2015年8月,她的母親患上乳腺癌,她承擔了照顧媽媽的任務,暑假她每天都陪媽媽到醫院做術前檢查,打吊針。媽媽住院的日子,她每天除了照顧爺爺奶奶外,還給身體不便的奶奶洗頭,用自己省下的零錢為老人買來可口的點心。早晨她會悄悄起來,幫家人買來早點;中午,等家人吃好,她爭著收拾碗筷;

孝心故事

2015年8月,她的母親患上乳腺癌,她承擔了照顧媽媽的任務,暑假她每天都陪媽媽到醫院做術前檢查,打吊針。媽媽住院的日子,她每天除了照顧爺爺奶奶外,還給身體不便的奶奶洗頭,用自己省下的零錢為老人買來可口的點心。早晨她會悄悄起來,幫家人買來早點;中午,等家人吃好,她爭著收拾碗筷;晚上,做完作業的她,為爺爺捶背,讓老人開心。媽媽出院後,小怡菲每週末還要陪媽媽去化療,白天上課,晚上回家做完作業後就給媽媽按摩,捶背,洗腳,媽媽有時會發高燒,她就陪著媽媽,給她量體溫,相伴她身邊。她自己學會了做飯,做好了趕緊端到媽媽跟前,她把媽媽扶起來一口一口喂。2016年11月,小怡菲的爸爸又被確定為膽管癌症晚期,小怡菲擦乾眼淚,又一次承擔起了照顧爸爸的任務。下午放學後主動去醫院,又是唱的,又是跳的,逗爸爸開心。2017年元旦,小怡菲的爸爸撒手人寰,媽媽的病情更加嚴重。她一邊為仍在接受“化療”的媽媽調整心情,一邊承擔起照顧媽媽,做好家務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