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王均榜
相關信息
姓名 王均榜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安順市平壩區夏雲中心小學
簡介

王鈞榜父母常年在雲南打工,他從小就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他跟著學校的愛心社團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陪老人們聊天,給他們講學校的事情,主動幫老人打掃房間,捶背、按摩,儘自己所能為老人做事,讓老人開心。鈞榜尊敬自己的老師,老師像父母一樣給他很多關愛,所以他總是替老師分擔一些班級事務,主動擔當管理班級衛生的工作。

孝心故事

王鈞榜父母常年在雲南打工,他從小就跟爺爺奶奶生活在一起。他跟著學校的愛心社團去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陪老人們聊天,給他們講學校的事情,主動幫老人打掃房間,捶背、按摩,儘自己所能為老人做事,讓老人開心。鈞榜尊敬自己的老師,老師像父母一樣給他很多關愛,所以他總是替老師分擔一些班級事務,主動擔當管理班級衛生的工作。爺爺長期患痛風,奶奶有嚴重的風濕關節炎。去年假期裏,爺爺奶奶病情發作,連下床都很困難。均榜要扶爺爺、奶奶起睡,給他們端茶送水、買藥、熬藥,為了緩解病痛,他給爺爺、奶奶講故事。經過均榜的精心照顧,兩位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可以自己下床走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