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譚艷芳
相關信息
姓名 譚艷芳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安仁縣龍市中學
簡介

譚艷芳出生之初即被親生父母遺棄在村口路旁,被養父收養。養父右腿患肌肉萎縮,行動受限,養母長年癱瘓在床,為治療養母疾病,養父舉債11萬餘元。養父行走不便,養母終日動彈不得,父親忙於教學之時,母親的翻身、擦身等工作落在了她的身上。每天清晨,早早就要起床煮好早飯,然後匆匆趕往學校......

孝心故事

譚艷芳出生之初即被親生父母遺棄在村口路旁,被養父收養。養父右腿患肌肉萎縮,行動受限,養母長年癱瘓在床,為治療養母疾病,養父舉債11萬餘元。養父行走不便,養母終日動彈不得,父親忙於教學之時,母親的翻身、擦身等工作落在了她的身上。每天清晨,早早就要起床煮好早飯,然後匆匆趕往學校;下午回家,打掃衛生,照料媽媽,常常要忙到晚上八九點鐘,然後才能開始完成作業。為了照顧癱瘓的媽媽,她毅然放棄去縣城讀書的機會,要求在本鄉中學就讀。每天早、晚跑三公里路回家照顧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