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石立濤
相關信息
姓名 石立濤
性別
所屬地區 寧夏回族自治區彭陽縣第四小學
簡介

石立濤1歲那年爸爸因車禍身亡,媽媽離家出走,在他10歲那年,家裏的頂梁柱——年邁70多歲的爺爺因肺癌又離開了人世,從此他就與體弱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我來替爸爸養活你”。這是小立濤最令奶奶感動的一句話。每當週末,他都幫奶奶做家務,劈柴,提水燒水,掃地、擦桌子。由於沒有勞動力,家裏的主要生活來源是低保。

孝心故事

石立濤1歲那年爸爸因車禍身亡,媽媽離家出走,在他10歲那年,家裏的頂梁柱——年邁70多歲的爺爺因肺癌又離開了人世,從此他就與體弱多病的奶奶相依為命。“奶奶,我來替爸爸養活你”。這是小立濤最令奶奶感動的一句話。每當週末,他都幫奶奶做家務,劈柴,提水燒水,掃地、擦桌子。由於沒有勞動力,家裏的主要生活來源是低保。鄰居們看在眼裏經常伸出援助之手,可不管是在學校還是在放學的的路上,村子裏的每個角落總能看到拎著編織袋撿拾廢品的石立濤,有人問,孩子,能賣多少錢啊?他笑瞇瞇的説,這些賣了夠給奶奶的買眼藥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