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龐福權
相關信息
姓名 龐福權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大同市渾源縣第三中學
簡介

父親患病突然去世,母親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必須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挑起家庭的這副重擔。為了照顧母親和上學兩不誤,他每天早上四點半就起床,生火、燒水、做飯。然後照顧母親吃飯、吃藥。把家中的一切打理好後,他才扒拉幾口飯,匆匆趕往學校。

孝心故事

父親患病突然去世,母親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他必須成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挑起家庭的這副重擔。為了照顧母親和上學兩不誤,他每天早上四點半就起床,生火、燒水、做飯。然後照顧母親吃飯、吃藥。把家中的一切打理好後,他才扒拉幾口飯,匆匆趕往學校。晚上放學後,先安排母親吃飯,為她擦洗身子、按摩。星期六、日,他更得把下一週的家務安排好,洗衣服、買菜等。他知道:母親在,家就在;母親在,希望就在!院裏的鄰居們都説他是一個孝順的孩子。母親的病稍有好轉,他就安慰母親,鼓勵母親,看到母親臉上露出的一絲笑容,他會非常高興,忘掉一切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