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馬芯洋
相關信息
姓名 馬芯洋
性別
所屬地區 黑龍江省黑河五大連池市第二中學
簡介

爸爸出了車禍,沒能醒過來,成了植物人。她決心幫助媽媽挑起生活的重擔。爸爸出院之後,她們回到了家中, 她努力學習,想要用最好的成績安慰媽媽,來喚醒爸爸。放假的時候,她會每天早起為爸爸媽媽做早飯,幫助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每天她都要幫助媽媽給爸爸熬粥,把熟的青菜放上適當的油和鹽,再用料理機把它打成像面糊一樣流食,她和媽媽一起喂給爸爸吃。

孝心故事

爸爸出了車禍,沒能醒過來,成了植物人。她決心幫助媽媽挑起生活的重擔。爸爸出院之後,她們回到了家中, 她努力學習,想要用最好的成績安慰媽媽,來喚醒爸爸。放假的時候,她會每天早起為爸爸媽媽做早飯,幫助媽媽分擔一些家務。每天她都要幫助媽媽給爸爸熬粥,把熟的青菜放上適當的油和鹽,再用料理機把它打成像面糊一樣流食,她和媽媽一起喂給爸爸吃,之後再幫助媽媽把爸爸從床上抱到輪椅上坐一坐,把爸爸的床單被單衣服全部換掉清洗乾淨,這是她經常做的事兒,同時她還會幫助媽媽把屋子全部收拾一遍,為爸爸做康復運動,她會很用力的為爸爸按摩胳膊和大腿,每天她還要幫助爸爸洗腳,並用力的按摩,不斷的刺激爸爸的腳部神經,希望爸爸能早日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