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婭婷
相關信息
姓名 劉婭婷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七星關區田壩鎮興旺村田壩中學
簡介

劉婭婷,女,漢族,家住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壩鎮興旺村。留守兒童,家有五口人,一個七十多歲的奶奶身帶殘疾,父母常年在貴陽打工,還有一個在畢節六中上高二的哥哥。劉婭婷就讀田壩中學八年級(1)班,在班級裏,她樂於助人,有著很強的集體榮譽感,在班級事務上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學習中講求方法,積極履行學習委員的職責。

孝心故事

劉婭婷,女,漢族,家住畢節市七星關區田壩鎮興旺村。留守兒童,家有五口人,一個七十多歲的奶奶身帶殘疾,父母常年在貴陽打工,還有一個在畢節六中上高二的哥哥。 劉婭婷就讀田壩中學八年級(1)班,在班級裏,她樂於助人,有著很強的集體榮譽感,在班級事務上是老師的得力助手。在學習中講求方法,積極履行學習委員的職責。時常關心和幫助身邊有困難的同學,他們遇到不會的難題,她總會耐心輔導和講解,同學心中,她是大家公認的熱心人。 由於家庭條件的原因,父母外出打工十四年,小學四年級的時候,劉亞婷就離開父母回到老家和奶奶一起生活,奶奶走路不便常常需要幫助,她都不厭其煩的去照顧奶奶生活起居,特別是在2015年哥哥考上高中後,劉婭婷也進入了田壩中學學習,為了照顧奶奶,她放棄了住校的機會,每天早晨天不亮就走一個小時山路來學校上課,每天放學回家又要回家做飯給奶奶吃,把家務做完了還得把自己的作業做完,每晚都得十點才能好好的休息,這樣的生活一直堅持到現在。 點滴積累,能成大德!相信,在未來的人生道路上,她一定會做得更好,一定能做出更多的奉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