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煜楠
相關信息
姓名 李煜楠
性別
所屬地區 江西省九江市共青城市蘇家垱鄉中心小學
簡介

家境貧寒,母親不幸患病,失去勞動能力,一家人的生活陷入窘境,為了生計,父親不得不外出務工。李煜楠深知生活的艱辛和父母的不易,從小乖巧懂事,孝敬長輩,主動承擔家務。10歲的她便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裏重擔,每天像個小大人一樣,幫忙帶兩個年幼的弟弟上學、放學照顧衣食起居。還必須承擔起家裏的所有家務活如掃地、擦桌凳、洗碗、做飯,洗衣服、幹農活等......

孝心故事

家境貧寒,母親不幸患病,失去勞動能力,一家人的生活陷入窘境,為了生計,父親不得不外出務工。李煜楠深知生活的艱辛和父母的不易,從小乖巧懂事,孝敬長輩,主動承擔家務。10歲的她便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了家裏重擔,每天像個小大人一樣,幫忙帶兩個年幼的弟弟上學、放學照顧衣食起居。還必須承擔起家裏的所有家務活如掃地、擦桌凳、洗碗、做飯,洗衣服、幹農活等。為了不耽誤學習,她總是白天干活,晚上學習,同時輔導弟弟的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