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小月
相關信息
姓名 李小月
性別
所屬地區 合肥市泰西中學
簡介

管育麗8歲時父親病重。從此育麗除了要認真完成作業,她還要照顧弟弟妹妹以及幫忙幹農活來減輕母親的負擔。2015年,育麗的弟弟食物中毒要入院手術,原本拮據的生活更加困難,第二年母親被迫外出打工,管育麗扛起了家庭

孝心故事

李小月作為學生,他模範地遵守校紀班規,是品學兼優的標兵;身為學生會主席、校園廣播站站長,他勇挑重擔,是樂於奉獻的先鋒;為人子女,他默默地侍奉家中身患結腸癌的父親,是懂事孝順的典範。2016年,母親查出患有膽囊結石,因沒有錢醫治,直到2017年才東拼西湊了點錢去醫治,現在正在康復期中,家庭條件異常艱難,但她沒有自怨自艾,也沒有自暴自棄,而是用堅強樂觀和命運抗爭,用執著與奮進書寫人生,用一顆感恩的心擁抱生活。生活上的他更加理解生命、尊重生命。本該需要別人關愛的他,卻用一顆大愛之心去關愛其他的人。他就是這樣一個心中裝著他人,對學習和生活無比熱愛的自強自立的好少年!2017年被評為綿陽市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