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婷
相關信息
姓名 劉婷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郴州市湘陰中學
簡介

在她4歲時父親因車禍去世,母親為維持生計外出打工,在她10歲時,姐姐和哥哥考入高中過上寄校生活,家中只剩下劉婷和爺爺兩人。爺爺又打理起了那塊荒廢多年的菜地並把菜拿到集市上去賣。劉婷每天5點鐘就和爺爺一起起床,賣到7點鐘時再去上學。放學後回到家,劉婷一放下書包便去地裏幫爺爺幹農活......

孝心故事

在她4歲時父親因車禍去世,母親為維持生計外出打工,在她10歲時,姐姐和哥哥考入高中過上寄校生活,家中只剩下劉婷和爺爺兩人。爺爺又打理起了那塊荒廢多年的菜地並把菜拿到集市上去賣。劉婷每天5點鐘就和爺爺一起起床,賣到7點鐘時再去上學。放學後回到家,劉婷一放下書包便去地裏幫爺爺幹農活,傍晚兩人回來,爺爺煮飯,劉婷寫作業。爺爺在一次下山途中,腳沒踩穩,從山坡滾下,雙腿骨折,住進了鎮上的衛生院。此後她每天早上5點起床,煮好面給爺爺送去,然後再去上學。中午,劉婷一路跑回家,抓緊時間為爺爺做飯,送飯。下午放學後,給爺爺喂完飯後,便給他換衣服,洗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