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梁生霞
相關信息
姓名 梁生霞
性別
所屬地區 陜西省安康市紫陽縣煥古鎮中心學校
簡介

14歲的梁生霞,爸爸是老實巴交的農民,媽媽患有嚴重的小兒麻痹導致脊椎變形扭曲,只能長期臥床。年幼的弟弟從小就由梁生霞照顧成長至今,今年已經八歲。 梁生霞個頭不高,性格溫純,但家裏的生活她都安排的井井有條。爸爸常在附近村莊打零工,家裏都靠梁生霞打理。

孝心故事

梁生霞個頭不高,性格溫純,但家裏的生活她都安排的井井有條。爸爸常在附近村莊打零工,家裏都靠梁生霞打理。早起給媽媽穿衣,做飯、喂飯、打掃衛生等等,一切做完之後,她和弟弟一起上學。中午回家幫媽媽上廁所,做飯、喂飯,晚上等一家人出晚飯、收拾完,梁生霞才能做下來在燈光下寫作業。每一天她都重復著這樣的生活。為媽媽洗頭、洗澡,給弟弟輔導作業,假期還到鎮上做志願者,為遊客服務,幫商家採茶、賣茶補貼家用。媽媽由於長期臥床,身上長了褥瘡,她很想在這個暑假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媽媽買一張防褥瘡氣墊床。 她説,媽媽非常不容易,生下她和弟弟已經是用命在交換了,她要讓媽媽快樂的生活,要讓媽媽成為最幸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