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祺鑫
相關信息
姓名 劉祺鑫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嘉禾縣嘉禾縣珠泉完小學
簡介

五年前,年邁的奶奶患腦瘤,動了手術。因為腦手術後的奶奶癱瘓在家,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劉祺鑫每次都主動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父母幫奶奶洗臉,他主動打水;父母喂奶奶吃飯,他在旁邊幫忙。他還經常用他的小手幫奶奶按摩、捶背,雖然不是很專業,但他還是堅持去做,從沒有怨言。看到媽媽打工回家很辛苦,劉祺鑫便主動端上一杯熱茶,並主動向媽媽學習如何洗衣服,幫著爸爸媽媽和奶奶洗衣服。

孝心故事

五年前,年邁的奶奶患腦瘤,動了手術。因為腦手術後的奶奶癱瘓在家,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劉祺鑫每次都主動幫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父母幫奶奶洗臉,他主動打水;父母喂奶奶吃飯,他在旁邊幫忙。 他還經常用他的小手幫奶奶按摩、捶背,雖然不是很專業,但他還是堅持去做,從沒有怨言。看到媽媽打工回家很辛苦,劉祺鑫便主動端上一杯熱茶,並主動向媽媽學習如何洗衣服,幫著爸爸媽媽和奶奶洗衣服。媽媽下廚的時候,劉祺鑫在旁邊看著學習,併為爸爸媽媽和奶奶做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