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李立東
相關信息
姓名 李立東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安順經濟技術開發區幺鋪中學
簡介

李立東四歲時,姐姐和哥哥因煤氣中毒不幸身亡;五歲時,父母離異,他與父親、奶奶相依為命。奶奶那時因患腦血栓癱瘓在床,出入非常困難;十二歲時,患有慢性胰腺炎的父親,徹底喪失了勞動能力,家裏唯一的經濟支柱喪失。家庭的一切重擔都落在了李立東的身上。

孝心故事

李立東四歲時,姐姐和哥哥因煤氣中毒不幸身亡;五歲時,父母離異,他與父親、奶奶相依為命。奶奶那時因患腦血栓癱瘓在床,出入非常困難;十二歲時,患有慢性胰腺炎的父親,徹底喪失了勞動能力,家裏唯一的經濟支柱喪失。家庭的一切重擔都落在了李立東的身上。奶奶腿腳不方便,上樓梯時,他總是讓奶奶用手撐著他的肩膀向上爬,每次爬到家,李立東都要休息半天才緩過勁來。每到冬天睡覺前,他怕奶奶的腿受寒,就給奶奶打熱水燙腳併為奶奶按摩。忙完這一切後,他才能寫作業。每天早上,李立東要給奶奶和父親煮好早餐,把父親的藥準備好,經常自己來不及吃早餐就得趕去上學。放學之後,李立東還要跑三輪車賺錢。有一天下著暴雨,他仍然要騎三輪車為爸爸賺錢買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