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劉 好
相關信息
姓名 劉好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貴陽市白雲二小
簡介

劉好從小父母離異,一直跟隨年近八旬的爺爺奶奶生活。母親長期在外打工,父親因此患上抑鬱症,再不關心、照顧女兒,每日三餐還要其老母親操持。為了體諒老人,她6歲就開始學做家務。從幼兒園開始,為了不麻煩奶奶,劉好都是獨自一人上學、放學。

孝心故事

劉好從小父母離異,一直跟隨年近八旬的爺爺奶奶生活。母親長期在外打工,父親因此患上抑鬱症,再不關心、照顧女兒,每日三餐還要其老母親操持。為了體諒老人,她6歲就開始學做家務。從幼兒園開始,為了不麻煩奶奶,劉好都是獨自一人上學、放學。由於爺爺患有哮喘,幾乎每個月都要住院治療,有時奶奶無法及時回家,劉好就會自己做飯,有時奶奶事情多,劉好也會主動給爺爺送飯。除了做飯,劉好還學會了洗碗,每天吃完晚飯就自覺收拾碗筷、桌子。因為兩位老人身體不好,劉好最喜歡看健康頻道,每次有什麼養生信息,都會偷偷記下然後告訴爺爺奶奶。劉好爺爺每到晚上就要起夜,但冬天天氣寒冷,老人起床容易感冒,每到晚上劉好就會自覺將尿壺放到爺爺床底,方便老人入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