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蔣月苓
相關信息
姓名 蔣月苓
性別
所屬地區 江西省共青城市共青小學
簡介

父親常年在外打工,母親多年前離家出走後杳無音信,與目不識丁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一起生活。一年冬天,奶奶腰痛發作,在床上整整躺了20多天,她承擔了所有家務,洗衣做飯,照顧生病的奶奶,接送弟弟上幼兒園。醫生説用艾灸可以緩解奶奶的腰部疼痛,她便不高不低舉著艾條兩個小時,就這樣她堅持舉了一個星期,直到奶奶病情好轉。面對生活的艱難,她沒有抱怨,沒有自卑,而是懂得感恩......

孝心故事

父親常年在外打工,母親多年前離家出走後杳無音信,與目不識丁的奶奶和年幼的弟弟一起生活。一年冬天,奶奶腰痛發作,在床上整整躺了20多天,她承擔了所有家務,洗衣做飯,照顧生病的奶奶,接送弟弟上幼兒園。醫生説用艾灸可以緩解奶奶的腰部疼痛,她便不高不低舉著艾條兩個小時,就這樣她堅持舉了一個星期,直到奶奶病情好轉。面對生活的艱難,她沒有抱怨,沒有自卑,而是懂得感恩,樂觀助人,勤奮好學,立志長大後成為醫生,治療奶奶的病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