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侯旻鈺
相關信息
姓名 侯旻鈺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郴州市安仁縣實驗學校
簡介

侯旻鈺的父親患上了白血病,需長期化療,爺爺患內風濕,關節嚴重變形,無法下地活動,昂貴的醫療費用導致家庭急劇貧困,媽媽為了這個家的生計,不得不外出務工掙錢來維持家用。侯旻鈺也顯得比同齡人更懂事、更成熟。由於媽媽外出務工,照顧爺爺、父親的重擔就落在奶奶身上。侯旻鈺很體諒奶奶,在家裏能主動幫助奶奶干家務,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間、掃地等。

孝心故事

侯旻鈺的父親患上了白血病,需長期化療,爺爺患內風濕,關節嚴重變形,無法下地活動,昂貴的醫療費用導致家庭急劇貧困,媽媽為了這個家的生計,不得不外出務工掙錢來維持家用。侯旻鈺也顯得比同齡人更懂事、更成熟。由於媽媽外出務工,照顧爺爺、父親的重擔就落在奶奶身上。侯旻鈺很體諒奶奶,在家裏能主動幫助奶奶干家務,洗衣服、洗碗、整理房間、掃地等。每天放學回家陪爸爸説學校的趣事,扶爺爺到戶外活動活動,是她必做的事情。雙休日她獨自挎著菜籃子去菜園裏摘菜,開始謀劃家人一天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