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郭子碩
相關信息
姓名 郭子碩
性別
所屬地區 山西省運城市鹽湖區龍居鎮趙村小學
簡介

他家境困難,父母為了生計,常年在外打工,留下子碩與爺爺奶奶一起生活。 每當奶奶忙碌于家務時,乖巧的他便自覺承擔起照顧爺爺和叔叔的任務。學習之餘,郭子碩經常給爺爺、叔叔講動人的故事、唱快樂的唱曲,儼然成了長輩們的開心果。為了節儉家庭開支,郭子碩就和奶奶在自家院子裏開闢出一塊菜地,種上時令蔬菜。週末放學回家後,郭子碩就來到菜地裏除草澆水,幫助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農活,減輕她的負擔。

孝心故事

每當奶奶忙碌于家務時,乖巧的他便自覺承擔起照顧爺爺和叔叔的任務。學習之餘,郭子碩經常給爺爺、叔叔講動人的故事、唱快樂的唱曲,儼然成了長輩們的開心果。為了節儉家庭開支,郭子碩就和奶奶在自家院子裏開闢出一塊菜地,種上時令蔬菜。週末放學回家後,郭子碩就來到菜地裏除草澆水,幫助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農活,減輕她的負擔。晚上,當奶奶做完一天的家務,累的腰酸背痛時,他就幫奶奶捶背揉肩,並繪聲繪色給爺爺奶奶描述學校發生的一些趣事,為他們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