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管育麗
相關信息
姓名 管育麗
性別
所屬地區 貴州省威寧縣龍街中學
簡介

管育麗8歲時父親病重。從此育麗除了要認真完成作業,她還要照顧弟弟妹妹以及幫忙幹農活來減輕母親的負擔。2015年,育麗的弟弟食物中毒要入院手術,原本拮據的生活更加困難,第二年母親被迫外出打工,管育麗扛起了家庭的重擔,每天早上五點她就起床喂豬、做早飯。照顧弟弟妹妹吃過飯後,把他們送到小學讀書,再自己步行到離家十多公里外的中學讀書,放學後又得趕回家照顧好家庭。

孝心故事

管育麗同學就讀于威寧縣龍街鎮龍街中學,8歲時父親病重,原本就拮據的家更是雪上加霜。從此,管育麗除了要認真的完成好學業外,放學後回到家還要做飯、喂豬,照顧弟弟妹妹以及幫忙幹農活,幫助母親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來減輕母親的負擔。 2015年,弟弟因為誤食黑棗導致食物中毒送入醫院手術,給原本拮據的家庭帶來了很大的困難,第二年母親被迫外出打工,管育麗瘦弱的肩膀扛起了這個風雨飄搖的家。每天早上五點就起床喂好豬、做好早飯照顧弟弟妹妹吃過飯並送到鍋底小學讀書,再自己步行到離家十多公里外的龍街中學讀書學習,放學後又及時的趕回家來照顧好家庭。夜晚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以後再抽時間完成自己的作業,每當週六週日的時候同齡的孩子都是在玩耍嬉鬧,而她卻是帶著弟弟妹妹完成自家地裏的農活,準備好一個周的豬所吃的豬菜,看家裏缺少什麼必需品需要補充,同時還要照顧臥床養病的父親。為了父親的病有所好轉,媽媽在外打工的每一分錢都精打細算,不敢亂花一分錢。 家庭的重擔讓這個16歲的孩子早早就體會了生活的艱辛,但她從來沒有氣餒,她把這當成了生活對她的磨煉和考驗,成就了她不畏困難,不認輸的優秀品質。面對再多的風雨,她依舊昂首挺胸,在理想的路上一路前行,對未來充滿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