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郭平安
相關信息
姓名 郭平安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大塘鄉船塘村桂東二中縣第二中學
簡介

母親身體不好,在家幹不了農活,在沙田租了個簡陋的門面賣早餐,勉強維持生活開銷,父親在家務農,郭平安的姐姐,考上了縣一中,家庭負擔更沉重了。學校領導聽説了郭平安同學的家庭情況後,開始從學習、生活各個方面給與其幫助,並將學校食堂早餐的供應承包給了郭平安母親。不管春夏秋冬,郭平安每天早上四點五十就準時起床了......

孝心故事

母親身體不好,在家幹不了農活,在沙田租了個簡陋的門面賣早餐,勉強維持生活開銷,父親在家務農,郭平安的姐姐,考上了縣一中,家庭負擔更沉重了。學校領導聽説了郭平安同學的家庭情況後,開始從學習、生活各個方面給與其幫助,並將學校食堂早餐的供應承包給了郭平安母親。不管春夏秋冬,郭平安每天早上四點五十就準時起床了,他刷牙洗臉之後,就幫媽媽做包子、煎油條,自己有時候都顧不得吃上一口就得背上書包推著三輪車將早餐送到學校食堂。他刻苦努力,他的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全校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