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少年:陳鑫龍
相關信息
姓名 陳鑫龍
性別
所屬地區 湖南省資興市鯉魚江中學
簡介

2009年陳鑫龍在小煤窯上班的爸爸遭遇瓦斯爆炸,雖然僥倖逃脫了死亡,但身上至少50%的皮膚組織被嚴重燒傷,本就不富裕的家裏變得家徒四壁。當時他才6歲,而弟弟才剛出生沒多久。媽媽經不住這沉重的打擊,還曾離家出走過一段時間。那段時間,他儼然成為了家中的小男子漢,既要照顧弟弟又要照顧爸爸,雖然很苦,但這個6歲的孩子堅持下來了......

孝心故事

2009年陳鑫龍在小煤窯上班的爸爸遭遇瓦斯爆炸,雖然僥倖逃脫了死亡,但身上至少50%的皮膚組織被嚴重燒傷,本就不富裕的家裏變得家徒四壁。當時他才6歲,而弟弟才剛出生沒多久。媽媽經不住這沉重的打擊,還曾離家出走過一段時間。那段時間,他儼然成為了家中的小男子漢,既要照顧弟弟又要照顧爸爸,雖然很苦,但這個6歲的孩子堅持下來了。經過複雜的治療,爸爸終於可以行動自如了,但他無法幹重活,便開始了養牛。牛得長期戶外放養,而爸爸不能在戶外長時間曬太陽,因此他一有空就主動幫爸爸放牛。各种家務活他都搶著做,十分懂事、孝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