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2020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

  2020年中秋晚會在河南洛陽舉辦,晚會設置了《月圓花好》《鄉關何處》《家國萬里》三個篇章,主舞臺以隋唐洛陽城應天門為背景,舞美首次採用360度視角的環形舞臺,在古今勾連、虛實變幻間對每個節目進行個性化包裝和形態創新,用唯美浪漫的藝術風格講好中國故事,同時在主持人串聯環節里加入唐詩宋詞等元素,實現由古到今的“穿越”,表現中華文明的古老厚重,提振廣大觀眾的民族自豪感。

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

  2019年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秋晚會在歷史悠久的江蘇淮安、古老的裏運河畔大運河文化公園,以及分會場、位於粵港澳大灣區腹地的廣東佛山南海影視城內精彩上演。在120分鐘的時間裏,晚會以《花月圓》《山河戀》《共嬋娟》三個篇章為脈絡,融親情思念、家國情懷、傳統文化、地方元素于一體。以歌會的形式為主線,集舞蹈、器樂、情景表演、高空焰火等多種藝術形式加以包裝。並通過兩個會場之間表演的時空互動,虛擬與真實場景的配合轉換,大運河上游動的船帆、兩岸的城市風光、人文歷史的展現,將今年秋晚主題“家、國、情、懷”這四個字展現得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