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女兒扎心兩句話 潮爸年賣4000萬 20190305

來源:央視網2019年03月05日 23: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是朋友眼中特別愛吃的人,因為迷戀上了一種羊肉,跑到了貴州的大山裏養羊。五年時間,他被逼賣掉三套房、一家醫院,先後砸進去9500萬元。無路可退時,他找到了賣羊的高招。潮招在手,他把羊肉加工後,最高一公斤賣到268元,這多虧女兒對他説了兩句扎心的話。兩句扎心的話打破銷售困境,一年銷售額4000多萬元。90後的女兒,60後的老爸,如何碰撞出財富火花?

[致富經]女兒扎心兩句話 潮爸年賣4000萬 20190305

“吃貨”這個詞,大家可能常説,聽著也許沒那麼禮貌,但是沒有惡意,形容愛好美食的朋友,但是因為愛吃羊肉,後來竟然賣掉上海的三套房、無錫的一家醫院,跑到大山養羊的“吃貨”,您不一定聽説過,這説的就是今天的節目主人公楊澤。為了養畫面中的這種羊,楊澤先後砸進去9500萬元,但羊肉卻很難賣出去。後來他聽從寶貝女兒的建議,把一公斤羊肉最高賣到了268元,女兒到底跟老爸説了什麼呢?

每天早晨,習水縣的農戶都要趕羊上山,這個叫楊澤的人,也跟著上了山,想要看羊、買羊。楊澤告訴記者,這裡的羊很特別,也很值錢,羊肉經他加工後,一公斤最高能賣到268元!

楊澤:我們這個羊,在平地上走不是很快,但這樣的山坡甚至岩石,它步履如飛。

這裡的羊有一個本領:擅于爬山。山坡這麼陡,記者拍攝時找個落腳的地方都難,它們卻能爬上爬下找食,如履平地。

這種羊是習水縣特有的品種--黔北麻羊。您瞧,它的臉上有兩條這樣的白毛,背上有一條黑色的背線,脖子上還有一圈黑色的頸帶。個子矮、腿也短,因為身材很緊湊,特別適合在山間穿梭。

記者:這一轉眼就都沒了。

楊澤:對啊,那一群一下就上去了,我們追可能都很困難。

[致富經]女兒扎心兩句話 潮爸年賣4000萬 20190305

記者:全跑到上面去了。

楊澤:它一會兒會回來倒是。他是一到天黑(就會回來)這裡還有三個。

羊很特別,楊澤説他賣羊的方式也很不一般。

楊澤:我們不按照傳統的方式賣羊肉,我們的賣法就一個字:潮。別人的羊肉一斤能買到三十幾元,我們(的羊肉)一公斤能賣到268元。

楊澤是個60後,“潮”這個詞似乎與他不搭邊兒,他倒底用的是啥潮招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3月05日 23:53

視頻簡介:他是朋友眼中特別愛吃的人,因為迷戀上了一種羊肉,2012年從江蘇跑到了貴州的大山裏養羊。五年時間,他被逼賣掉三套房、一家醫院,先後砸進去9500萬元。無路可退時,他找到了賣羊的高招。潮招在手,他把羊肉最高一公斤賣到268元,這多虧女兒對他説了兩句扎心的話。兩句扎心的話打破銷售困境,一年銷售額4000多萬元。90後的女兒,60後的老爸,如何碰撞出財富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