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父親的一個夢 女兒靠養黑豬來實現 20181008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08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由於家庭突遭變故,她辭職回鄉創業,養起不被人看好的豬。負債起家的她執意要養黑豬,逼得母親差點去賣腎。豬場發生突然情況,她措手不及,又該如何應對。看河北省沽源縣的趙雪姣,如何從不被當地人看好的黑豬身上,得到千萬財富。

[致富經]父親的一個夢 女兒靠養黑豬來實現 20181008

這片山清水秀的地方就是位於河北省沽源縣的壩上草原,而這種豬是當地特有的品種,在市場上能賣到普通豬肉的五倍,這群黑豬的主人就是趙雪姣,她一年的銷售額達到3000多萬元。

羅汀婷:正常的豬肉就十多元(一斤),他們家的豬肉,排骨肉是七十,五花肉那些都五六十元一斤。

張天佑:普通的毛豬在如今豬週期的低谷下,一斤賣十三四元,在終端市場,他們能夠賣到五六十。

然而,在沽源縣當地,記者卻發現,幾乎沒人養這種豬。

村民一:我們都十來年沒養過了

村民二:不合算

記者:不合算,為什麼

村民二:賤

記者:賤是什麼意思

村民二:飼料太貴,豬便宜

楊秀萍:這會養豬不值錢,我們都不養豬,我們豬圈都全拆了

[致富經]父親的一個夢 女兒靠養黑豬來實現 20181008

這又是怎麼回事呢?這種給趙雪姣帶來財富的黑豬,為什麼在她老家卻沒有人願意養呢?帶著這樣的疑問,記者來到了趙雪姣的養殖場。

趙雪姣:吃草去嘍,放豬去嘍,溜達去嘍。你需要減減肥了。

趙雪姣的養殖場裏一共有5000多頭黑豬,每200頭分成一個圈舍,每天,趙雪姣都要趕出一個圈捨得黑豬來到這片草原上運動減肥。

趙雪姣:就那頭,看到沒,那頭就比較胖,對,看屁股蛋子兩塊肉那頭。就是兩隻耳朵中間的脊背到屁股蛋子都是肉,那種胖的就是我們重點挑出來,讓它多運動、多減肥然後控制食量,給它減肥。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08日 23:05

視頻簡介:2008年,她離開校園、初進職場,人生剛剛進步,卻被父親的一場意外徹底打亂。對農業一竅不通的她,堅持要養一種沒人看好的豬,只為圓父親的一個夢。河北沽源縣的趙雪姣,單槍匹馬、負債創業,這個80後姑娘摸索出了一條致富道路。面對激烈的競爭,她獨闢蹊徑使自己的高價豬肉進入市場,最終年賣300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