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三個月賺500萬的生意 從賠光家底開始 2018091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11日 22: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動的邂逅,他放棄原來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來是想賺快錢,沒想到幾個月就賠了200萬。為了保住一筆訂單,他逼著自己另辟蹊徑,終於在一塊臘肉裏發現商機,又通過邊角料找到賺錢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養豬,把豬肉最貴賣到一斤300塊錢。這裡是西藏自治區林芝市工布江達縣,這片海拔將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場開闊。王立太説他的豬就養在其中的山林裏。

[致富經]三個月賺500萬的生意 從賠光家底開始 20180911

一路上記者每走一步路都氣喘吁吁,好不容易爬到養殖場的時候,卻一頭豬也沒有看到。

記者:豬呢?

主人公:豬都在山林裏面。

記者:我們好不容易爬上來,一頭豬都沒見到。

主人公:這個豬非常有靈性,我一叫就過來。

記者:這裡面大概有多少頭豬。

主人公:500多頭。

記者:看到沒有,內地豬有沒有這種場景。

王立太朝著對面的山上使勁吆喝,幾聲之後,山坡上開始有動靜。一群黑豬從遠處飛奔過來,很快就把王立太包圍了。

主人公:別人説笨的像頭豬不適合我們藏香豬,藏香豬真的很聰明。

王立太一看到豬就來了精神,他養的這種豬叫藏香豬,常年生活在山林中的藏香豬渴了喝山泉水,以吃野果為生。藏香豬的肉很有特色,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各地市場非常受歡迎,每斤能賣到80到100元。

王立太按照藏香豬不同的部位精細分割之後,豬肉的平均價格更高。

主人公:我給你找一塊藏香豬裏面最貴的一塊肉,這樣一塊肉就是一斤左右,零售價300元,這塊肉是做五花肉最好的一個部位,肥瘦相間,口感是最好的,在我們眼中,這不是白花花的肉,這是錢。

在當地人眼裏,王立太是一個非常會做生意的人。一般人賣藏香豬肉,會有大概20%的邊角料部分,這些邊角料一般只能低價處理。而王立太讓人佩服的地方在於,他可以把邊角料賣上精品肉的價格,就這一項,一年能多賺100多萬,同樣的豬,他為何比別人多賺錢呢?

其實2011年以前,王立太壓根就沒見過藏香豬。而就在那年,王立太和這頭豬對上眼的時候,他就知道,這頭豬會徹底改寫他的人生。

[致富經]三個月賺500萬的生意 從賠光家底開始 20180911

早年在湖北老家做小家電生意的王立太,手裏攢了一部分閒錢,2011年2月,他決定來一趟説走就走的旅行,他來到西藏自治區林芝市。他沒有想到的是,這趟簡單的旅行,因為和藏香豬有了一次偶遇,他最終留了下來。

主人公:這個豬一看肉的質量就很好,不像內地的豬看著很肥,另外一個長期在外面散放,這個地方就是景好,人好,項目好,豬好,這是很好的商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11日 22:44

視頻簡介: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一次令人心動的邂逅,他放棄原來的生意,留在了西藏林芝。本來是想賺快錢,沒想到幾個月就賠了200萬。為了保住一筆訂單,他逼著自己另辟蹊徑,終於在一塊臘肉裏發現商機,又通過邊角料找到賺錢的高招;看湖北的王立太,如何在西藏高原上養豬,把豬肉最貴賣到一斤300塊錢。這裡是西藏自治區林芝市工布江達縣,這片海拔將近4000米的高原上,植被茂密,草場開闊。王立太説他的豬就養在其中的山林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