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挑剔媳婦養怪鵝 三招“借”來千萬財 201808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7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她是一個挑剔的媳婦。她看上了這種少見的鵝。在她眼裏,頭上長滿肉瘤的公鵝,都是帥哥。只用三招,她就把這種特別的鵝賣出了高價,僅頭和脖子這一截就能價值888元。看挑剔的媳婦黃麗珊,如何借力打力,一年銷售額2000多萬元?

[致富經]挑剔媳婦養怪鵝 三招“借”來千萬財 20180807

這裡是廣東省潮州市饒平縣的一個養殖場。這個拿著桿子到處趕鵝的人就是黃麗珊。今天她來到這裡挑一種特別的鵝。

一趕鵝,塵土飛揚,四處飛,黃麗珊卻早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生活。

黃麗珊:都是鵝毛,四處飛的。做開這行,就熱愛這一行。

2017年黃麗珊靠著這種特別的鵝一年就能賣2000多萬元。她挑的究竟是什麼鵝呢?趁著黃麗珊給鵝捆腳的時候,我們湊上前去看了看。這種鵝可不一般。

這就是獅頭鵝。它之所以叫做獅頭鵝,是因為它的頭上長了五個肉瘤,從正面看像獅子一樣。

黃麗珊:一二三四五,五個肉瘤。

收獅頭鵝,黃麗珊很挑剔,她要挑的鵝必須得是潛力股,經她養殖以後,一隻鵝的頭和脖子就能賣到888元錢。究竟是什麼樣的獅頭鵝,光頭和脖子就能賣到888元錢呢?

黃麗珊先把鵝趕到一個小圈裏,圍堵起來,然後再一隻一隻的挑選。為了找到滿意的獅頭鵝她親自上手挑。

黃麗珊:這個好,這個這個,小了,小了。好的話就多挑一些,不好的那就不能了。像這個,這80多天,有十四五斤,現在還是比較瘦的,料給它吃多一點,它吃胖一點,重量長得更快的。以大為美的。全國最大的鵝,體形都很大,你看,很粗的,就骨骼各方面都很粗壯。

獅頭鵝以大為美,黃麗珊專挑體型大的,她就是喜歡親自抱著鵝掂掂分量。分量足的,特徵明顯的獅頭鵝,在黃麗珊眼裏就是帥哥美女。

黃麗珊:別亂動,看一下,帥哥。這只獅頭鵝的特徵很明顯,它的頭瘤,長得很美。我把它放下來。公鵝就是帥哥。

記者:為什麼叫它叫帥哥?

黃麗珊:長得美,美男子就是帥哥。是不是。

她更看中的是獅頭鵝身體上的一個部位。

黃麗珊:因為它現在比較年輕,所以它瘤長得不是很突出,隨著時間的增長,它也會長。它會長得比較大一點,像它的這些瘤子,都長得還是挺大的。

記者:現在就能看出潛質。

黃麗珊:對。

黃麗珊今天要挑的就是這種體型大,肉瘤明顯的潛力股。這些被黃麗珊挑回去的獅頭鵝,經過她的精心養殖,光是頭和脖子就能賣到888元錢。

然而幾年前,當地的獅頭鵝由於雜交,品種特性嚴重退化,像這種特徵明顯的已經很少見了。

[致富經]挑剔媳婦養怪鵝 三招“借”來千萬財 20180807

黃麗珊原本是做貿易的,然而她用了7年時間,用她的挑剔勁,保護了獅頭鵝。她是怎麼靠獅頭鵝一年賣出2000多萬元的?又是怎樣讓獅頭鵝的頭和脖子就賣到888元錢的呢?

黃麗珊説她能做到這些,就是靠三招。她的這三招到底是什麼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7日 23: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她是一個挑剔的媳婦。她看上了這種少見的鵝。在她眼裏,頭上長滿肉瘤的公鵝,都是帥哥。只用三招,她就把這種特別的鵝賣出了高價,僅頭和脖子這一截就能價值888元。看挑剔的媳婦黃麗珊,如何借力打力,一年銷售額達到2000多萬元?(《致富經》 20180807 挑剔媳婦養怪鵝 三招“借”來千萬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