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30頭山豬玩出了1.5億元 2018070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04日 22: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別人家的種公豬,都是怕磕怕碰的寶貝,可他家的種公豬,卻得是刮花帶血,經過群毆的戰士。他的豬能折騰,他自己更讓人不省心。最作難時,他的父親甚至給他下了跪。操碎心的父母,一個讓他們糟心的兒子,卻共同演繹了一齣人生溫情大戲。看海南儋州的王文強,如何依靠傷痕纍纍的山豬,贏得親情,並收穫億萬財富。

致富經

我們今天的主人公叫王文強。跟大多數從農村出來的孩子一樣,在城市定居後,也把父母接到了身邊。可是兩位老人進城後卻不會玩了,最後竟然提出,想養點山豬找找往日感覺。不成想,兩位老人養著玩玩的30頭山豬,卻意外給家裏帶來了180萬元的收入。更驚喜的是,王文強還從山豬上看到了巨大商機,如今年銷售額達到1.5億元。王文強和他的父母到底怎麼做到的呢?

王文強:注意安全,小心咬人。

記者前來採訪時,王文強正帶人追趕一頭逃跑的山豬。

王文強:攔住,那邊攔住。抓住它。

王文強想從後邊擋住山豬的去路,沒想到這頭山豬直接向他衝了過去。

王文強:關門去,對面關門了沒有。

經過七八個人十來分鐘的圍追堵截,走投無路的山豬終於回到了圈裏。當這頭豬安靜下來時我們才注意到,這頭豬身上的傷疤觸目驚心:脫落的豬毛,撕裂的耳朵,斷成半截兒的獠牙。

王文強告訴記者,在他的豬場裏,只有讓山豬這樣才能讓他賺到過億財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2018年4月3日,王文強的山豬繁育基地

兩頭山豬前腳撓地,口吐白沫,互相擺了三四分鐘的架勢之後,打鬥開始了!

致富經

這些山豬之所以打架,是因為它們都是豬場養的雄性種豬。山豬打架看似都是用的蠻力,實際上很講究技巧。他們主要用頭攻擊對方的腹部,體重輕的會被頂出一兩米遠。兩頭豬互相僵持時,它們還會一條腿跪著來放低身體重心。

這些種豬價格昂貴,每一頭都至少要六七萬元。在一般的養豬場裏,這樣的種豬絕對不會讓它們打架。然而王文強卻一點都不著急。

王文強:它們在示威,互相在示威。昨天你對我怎麼樣了,我今天就要打你,意思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大約5分鐘後,個頭較小的這頭種豬被打出了血,王文強這才指揮著工人把它們分開了。

一般養豬場裏重點保護的雄性種豬,王文強為什麼要經常放出來打鬥呢?王文強告訴記者,如果讓種豬們經常這樣打鬥一下,他才能有機會賺到過億財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王文強喊豬,啰啰啰。

我們叫豬的話,一般是啰啰啰。它們就來了。跟北方不太一樣,跟北方不太一樣

北方怎麼喊?北方是一般是嘮嘮嘮,應該也差不多。

這裡是王文強在海南省儋州市的一個山豬養豬基地,目前一共有一萬多頭山豬。而在海南省的昌江縣和萬寧市,王文強還有另外兩個同等規模養殖基地,三個場區的總面積超過5000畝,2017年銷售山豬種苗和商品山豬將近4萬頭,銷售額高達1.5億元。

在朋友圈裏,王文強喜歡山豬是出了名的。

朋友:他養豬之後呢,我們儋州這個地方就給他一個稱號,都跟他叫野豬大王,山豬大王。

記者:你是山豬大王嗎?

王文強:不敢説是山豬大王,但它們知道我是愛它們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04日 22: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的主人公叫王文強。跟大多數從農村出來的孩子一樣,王文強在城市定居後,也把父母接到了自己的身邊。可是兩位老人進城後卻不會玩了,最後竟然提出,想養點山豬找找往日的感覺。兩位老人養著玩玩的30頭山豬,卻意外給家裏帶來了180萬元的收入。更驚喜的是,王文強還從山豬上看到了巨大的商機,如今年銷售額達到1.5億元。(《致富經》 20180704 30頭山豬玩出了1.5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