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別人賠錢他不賠 別人賺錢他多賺 20180604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04日 22: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初中畢業就外出闖蕩,賣過襪子,當過門衛,靠生産冷飲賺下百萬財富,因為一個噩耗,他決定返回家鄉。2012年,他開始養羊,沒想到辛苦兩年,砸進去300多萬元,卻賠了本。一種埋藏在地下三年的東西,讓他的事業起死回生。他把一斤羊肉賣到了68元,是當地羊肉價格的2倍多,2017年銷售額2000多萬元。看西北漢子黃有兵,到底如何巧發羊財?

致富經

這個面對鏡頭痛哭失聲的人,就是今天節目的主人公黃有兵,他之所以這樣傷心,是因為一件讓他刻骨銘心的事情,也正是因為這件事兒,他返鄉創業開始養羊。黃有兵説,他的羊很特別,一斤羊肉就能賣到68元,是當地羊肉價格的2倍還多,而這種羊,跟埋藏在地下三年的一種東西有著重要關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甘肅省榆中縣 黃有兵的養殖場

這裡是黃有兵的養殖場,這一天,下著小雨,黃有兵準備拉一批羊去屠宰,他説他今天拉的可不是普通的羊。

黃有兵:來來來,上,趕快上,(雨)下大了,一二。

當記者看到這些羊時,有些困惑了,這些羊的外觀與普通的羊並沒有什麼兩樣,可黃有兵為什麼説它特別呢?記者採訪時當地普通羊肉的銷售價格在26元左右一斤,而黃有兵卻把他的這種羊肉賣到68元一斤,是普通羊肉的兩倍還多。

黃有兵:這批大概要屠宰多少只?大概就是50隻、60隻吧。市場銷售價格大概是多少錢?大概下來就是個12萬元、13萬元吧,像普通羊,大概這50隻、60隻,賣個6元、7萬元吧。

別看這麼貴,他還一點兒都不愁賣,這些就是被客戶預定了的,除了這一車,他還有3000多只羊都已經被客戶預定了。

黃有兵的客戶:提前把訂單全部都下好。在他的生産裏面會給我們預留一部分。要不然到跟前可能就沒有了。

那黃有兵的這種羊到底有什麼特殊之處呢?

黃有兵説,他的羊之所以賣價高,跟埋藏在大山裏三年的一種東西有關,那種東西,黃有兵視若寶貝。

賣完羊,黃有兵開車一個多小時,來到榆中縣貢井鎮的大山裏,帶著記者尋找那種寶貝。

致富經

黃有兵:這地下面的東西,在這兒已經埋了三年了。外邊人肯定看不出來這是什麼東西?一看就覺得這是荒地吧,但是這地下邊的東西,對我們來説是很重要的東西。讓我們能掙上錢的東西。那咱們挖開看一下。

記者:這小鏟子挖得動嗎?

黃有兵:能行。

正説著,黃有兵就挖了起來,可這寶貝還真不好挖。

黃有兵:不好挖,這東西確實不好挖

黃有兵説,這種寶貝埋藏得很深,即使用大個兒的鏟子,也很難把它全部挖出來了。

黃有兵:肯定挖不出來,

記者:為什麼?

黃有兵:最起碼要挖70厘米、80厘米深,

記者 文鵬鶴:要挖70厘米、80厘米?、

黃有兵:對。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04日 22:5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初中畢業就外出闖蕩,賣過襪子,當過門衛,靠生産冷飲賺下百萬財富,因為一個噩耗,他決定返回家鄉。2012年,他開始養羊,沒想到辛苦兩年,砸進去300多萬元,卻賠了本。一種埋藏在地下三年的東西,讓他的事業起死回生。他把一斤羊肉賣到了68元,是當地羊肉價格的2倍多,2017年銷售額2000多萬元。看西北漢子黃有兵,到底如何巧發羊財?(《致富經》 20180604 別人賠錢他不賠 別人賺錢他多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