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套羊的漢子 讓一隻羊多賣500元 2018050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5月09日 22: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是大草原上土生土長的牧民,他叫阿拉騰蘇和。他的羊每天步行至少20公里找草吃,逮住它還需要用套馬桿。他打破當地牧民不願走出草原,只在家門口等人上門收羊的習慣,主動出擊,開拓市場,並用一個辦法,把1000隻羊比別人多賣出50萬元。看牧民小夥兒阿拉騰蘇和如何走出草原,打開市場,把地道的草原羊賣出高價。

致富經

他叫阿拉騰蘇和,他的羊一隻就要比別人多賣500元,記者剛到他家的時是中午,羊圈裏空空的什麼都沒有,蘇和説,他的羊過的是朝九晚五的生活,早上九點出門,晚上五點回家,每天徒步20公里不在話下,也正是以為這樣的生活習慣,他的羊抓起來可得費點功夫。

這裡是內蒙古自治區那仁寶拉格嘎查,嘎查就是蒙語裏村子的意思。

他就是阿拉騰蘇和,今天,他要抓8隻羊給二連浩特的餐館送過去。

這是他今年要賣出去的第一車羊,為了能得到客戶的肯定,阿拉騰蘇和打算抓幾隻肥一些的。

他的羊看起來呆萌,可要想抓住還得帶點武器。

記者:這是套馬桿是嗎?

主人公:對,必須得拿這個套它,直接抓這羊跑的太快,野性也大,人到不了跟前,必須得需要套桿套它。

可即便是阿拉騰蘇和這樣天天套羊的老手,對付這些羊,有時候也不在狀態。

阿拉騰蘇和:哎呀

致富經

沒想到,羊還沒套到,意外出現了。

記者:這個?

主人公:牛皮,你看剛才套幾隻羊套的,你看這羊力量有多大,經常斷,逮羊的時候經常斷。

因為羊的力氣大,每次套羊,繩子都會被扯斷。

休整好繩子,阿拉騰蘇和很快就套住了羊。

羊被套住後,要拉住桿子把它一點一點拽過來。動作要快,不然羊容易逃脫。8隻羊都抓好時,阿拉騰蘇和氣喘吁吁滿臉是汗。

而我們有些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家養的羊,動作這麼靈敏、還特別能跑?

採訪七天,了解了阿拉騰蘇和生活的嘎查,和這些羊成長的方式,這個問題才弄明白。

阿拉騰蘇和生活的那仁寶拉格嘎查 面積有117萬畝,嘎查裏住著103戶牧民。

這裡的每戶牧民都會租下幾千或上萬畝草場,可以説,那仁寶拉格嘎查就是由生活在這裡的牧民們租下的草場組成的。

阿拉騰蘇和租下15000畝草場,每天早上10點左右,他打開柵欄,他的羊就從這裡出去找草吃。

主人公:對,這就開始往咱草場中心走了。

記者:你也不用帶著它?

主人公:不用帶著,不用,他自己隨便吃,想去哪塊吃就去哪塊吃。

記者:不會跑丟了嗎?

主人公:不會跑丟,到了晚上它還會自己找回來。

記者:你也不用去領它?

主人公:不用去管一天。

採訪的一天,阿拉騰蘇和在下午四點,開著車帶著我們在草場裏繞了一大圈,終於找到了他的羊

主人公:看到羊群了。

記者:不能離太近?

主人公:對,太近它又跑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5月09日 22:3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的羊每天步行至少20公里找草吃,逮住它還需要用套馬桿。他打破當地牧民不願走出草原,只在家門口等人上門收羊的習慣,主動出擊,開拓市場,並用一個辦法,把1000隻羊比別人多賣出50萬元。看大草原上土生土長的牧民阿拉騰蘇和,如何走出草原,把地道的草原羊賣出高價錢。(《致富經》 20180509 套羊的漢子 讓一隻羊多賣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