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閱讀故事】別再只盯著同齡人啦!看看這個4歲寶寶的“閱詩量”

CCTV專區 央視看點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17日 15:44 A-A+

央視網消息:


生活,因閱讀而精彩。

 

第一個故事的主人公是今年4歲的王恒屹

王恒屹

最近因為熟背千家古詩詞被當成行走的“中華小詩庫”,對中國古典詩詞的閱讀量、領悟力讓前一秒拜倒在他“呆萌”人設的叔叔阿姨立刻扶額長嘆自愧不如。

 

傳聞中“別人家的孩子”是怎樣煉成的

如果要問4歲的王恒屹最喜歡看的書——可能讓同樣擁有4歲寶兒的寶媽寶爸們有些“羨慕嫉妒恨”——《千家詩》和《三字經》當仁不讓並佔鰲頭。 

王恒屹 

 有圖有真相,前一陣子,變身“小書生”的王恒屹在“伸頸抖腿”魔性演繹了中華古典詩詞《咏鵝》後,展示了已經被他翻爛的《千家詩》讀本。 

王恒屹 

 

“中華小詩庫”的傳奇其實你也能複製

王恒屹對詩詞文化的“早慧”,除了那份與生俱來的記憶力,更多的是對詩詞讀本的愛不釋手。 

所以我們能看到舞臺上輕鬆與文學教授康震《春望》尬詩,不假思索對出嘉賓絞盡腦汁想出的“故人西辭黃鶴樓”的經典下闕;也能高水準解讀“對影成三人”裏詩仙的縹緲意境。

王恒屹

這是書籍中裹挾的古典詩詞的傳奇,更是書籍的魅力。

讀書日,和王恒屹一起,讀書讀書再讀書,在書中讓我們得到智慧的啟發。

860010-1153013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