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借5萬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賣300萬 2018040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4月09日 22: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不顧父母反對,跟朋友借了5萬元辭職回鄉創業,一時間成了村民們眼裏的瘋子。他跟合夥人分道揚鑣,又遭女友的父母反對,他養豬卻賣不出去,人生一度跌入低谷。女友的再次出現,不僅讓他的感情上有了歸宿,還讓他在短短三個月時間,賣掉200頭黑豬。偶然一次在上海試銷,讓他深受啟發,不僅拓寬了銷路,年銷售額達到300萬元。看安徽太湖的劉強如何靠借來的5萬元起家,五年時間年銷售額達到300萬元?

致富經

今天我們節目的主人公叫劉強,是安徽省太湖縣人。他大學畢業後,回到老家養起了當地沒人看好的黑豬,他的做法遭到了父母的強烈反對,連女友的父母也瞧不上他,他也成了村裏的笑話。可5年時間,他養的黑豬年出欄超過800頭,他也成為當地的創業名人。可記者來採訪時,劉強卻面臨著新的考驗。

安徽省太湖縣 時間:2018年1月23日

記者從北京趕到劉強老家的第一天,就遇上一場當地十年都少有的暴雪。

第二天,氣溫驟降,暴雪依然在下,同時還伴隨凍雨。

到了第三天,有一個人坐不住了,這個人就是劉強。

記者見他的時,他一直盯著手機,神情緊張。

劉強:視頻怎麼看不了了?

記者:什麼視頻?

劉強:監控視頻,監控看不了,這是怎麼回事,我得進去看一下。

劉強這麼慌張,是因為他養豬場裏的兩個監控視頻沒有畫面了。

近日連續暴雪和凍雨,劉強很擔心豬場出問題,就急忙趕到監控看不到的豬舍來查巡。

劉強:看,豬還好

記者:沒啥事兒吧

劉強:沒事。

還好是虛驚一場,劉強看到豬捨得豬沒事,松了口氣。出了這個豬舍,劉強又急匆匆地趕到另一個豬舍,因為昨晚有一頭母豬剛産崽,在這暴雪天氣裏,劉強放心不下,要進去檢查小豬的健康情況。

劉強:你看,它比較兇狠,因為它要保護小豬,害怕別人傷害小豬崽。

記者:這麼兇啊

劉強:它這個時候比較兇。

劉強趁母豬不注意,抓住了一頭小豬崽,這時,母豬兇猛地撲了上去。

記者:小心小心。

劉強:一般的情況下,我們會找兩個人來抓。

劉強找準機會,抓住小豬崽後,趕快跑了出來。

劉強:我要出來一下。

劉強:我要保證豬的安全,保證豬的安全,也就是保證自己的錢口袋,保證自己年底有錢賺。

致富經

臨近過年,劉強有大批訂單需要出貨,其中一個價值80萬元的訂單,必須在十天之內完成。這幾天遭遇暴雪和凍雨,劉強要保證豬場不出任何問題。如果訂單不能按時完成,不僅是損失80 萬元錢,還會失去大批客戶的信任。這樣罕見的暴雪天氣,劉強將面臨極大的考驗!

安徽省太湖縣 海會村

劉強從小在農村長大,父母都是農民。2008年,劉強考上池州職業技術學院,學的動物科學專業。2011年7月,劉強大學畢業去了池州市的一家豬場工作,這家豬場專門養殖黑豬。因為幹活認真,能吃苦,不到半年就當上了部門主管,年薪十三、四萬。一年後,豬場場長想提拔劉強當副場長,沒想到劉強拒絕了,還提出了辭職。

劉強:首先我是不願意給別人打工的,我也覺得任何人也駕馭不了我。

除此之外,劉強在豬場打工時發現,黑豬的市場價格比普通豬貴很多。

劉強:當時在這個豬場,吃的這個豬肉,我也不知道賣多少錢一斤,我只知道那時候市場上白豬肉只賣十一二元,我過去一了解才知道,一下子完全矇住了,黑豬肉賣24元一斤。豬是我養出來的,可我不知道賣什麼價格,但是我知道黑豬的成本。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4月09日 22: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安徽的劉強辭職了,不是衣錦還鄉,而是為了創業養豬,大家都把他當成瘋子,念了這麼多年書,好不容易畢業了,怎麼好好的工作不要了,非要回家幹讓人覺得沒前途的事業?而且更要命的是,因為他的這個決定,女友的父母強烈反對自己的女兒和他在一起,到底是什麼商機讓劉強這麼堅決?(《致富經》 20180409 借5萬元起家 靠老婆一招年賣3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