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老實人借錢借出事之後 發了 2018032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6日 23: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在小縣城裏出了名,卻不是因為賺大錢。天上掉餡餅砸中老實的他,讓他20萬變千萬。隨後他養上一種特別的羊。特別的羊特別得賣,他靠成本不到五元的小吃,把隴東黑山羊賣到120元錢一斤。看甘肅省環縣的劉世強如何靠隴東黑山羊一年賣出4000萬。

致富經

如果您接到一個電話,告訴您做件事,5天就能收入60萬,您是不是得樂壞了。今天我們的主人公就接到了一個這樣的電話,可是他卻愁得不行,因為人家讓他去找來200隻特別的羊,眼下,他能找到這種讓他5天收入60萬的羊嗎?

劉世強來這個市場上就為了找一種特別的羊,可到底能不能找到他心裏沒有底。

甘肅省環縣是個羊産區,別看眼前這個市場不大,三天開一次,每次都能交易上千隻羊,交易輻射到甘肅及周邊的陜西、寧夏等地。可這麼大的市場,卻沒有劉世強要的羊,他很著急,因為剛剛一個電話告訴他,只要找到這種羊就能讓他5天收穫80萬。

眼下是2月4日,再過一週多就是農曆春節了。客戶向劉世強要200隻黑山羊羔,出價80萬元,5天就要湊齊。劉世強20分鐘就轉了一遍市場,可大夥都搖頭。

一隻黑山羊小羊羔不到6個月大,重40斤左右,分割後能賣到近3000元錢。誰都想賺這份錢,但是羊的數量很少。

致富經

市場上沒有合適的黑山羊羔。劉世強立刻開車前往20公里外的農戶家找

黑山羊一羊難求,其實劉世強就養羊的,而且他的圈裏都是黑山羊,可他捨不得賣光自己圈舍裏將來做種羊的存貨,眼下只能挨家挨戶收。

一連找了好幾家都沒有黑山羊,已經中午,跑了半天都沒有收穫,劉世強決定去山上窯洞裏的一戶人家碰碰運氣。

終於看到了能讓劉世強5天收入80萬的羊,可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隴東黑山羊有很多種長相,有的長得像京劇中孫悟空的臉譜,還有的很時髦。

劉世強挑的黑山羊都是6個月以內的羔羊,分割後的産品能賣到120元錢一斤,一隻重40斤左右的小羊羔能賣到3000元左右,比白山羊羔一隻多賣1000多元錢。

就是靠著這種特別的黑山羊,劉世強一年的銷售額達到4000多萬元,成為當地擁有黑山羊種羊最多的人。

眼下,大夥都羨慕劉世強有眼光,早早著手黑山羊養殖。可劉世強最初出名卻不是因為黑山羊。

2009年,劉世強只是個做淡水魚批發生意的小商販,經常去外地採購的他發現,福建、廣東、等地山羊肉的市場很大。老家環縣養羊的多,羊肉品質也好,卻賣不上價。2009年年底,劉世強拿出全部積蓄20萬元開始收購毛羊,結果他意外地踏上了羊肉價格高漲的風口。

劉世強:每年都在漲,每年都有一大截的漲幅,2009年毛羊4塊錢多錢最高峰2013年下半年16塊多錢。

很多人都開始販羊,可劉世強除了販羊外還進行育肥,提高利潤。2012年,劉世強自己能出欄4000多只羊,加上收來的羊,最好的時候,他一次就能賣出一萬隻羊。

主人公:拉的過程中在路上的交警查車的時候,一個年齡比較大的交警查了一輩子車,還沒見過這麼(多)。在一個羊的産區,這麼多年他都沒有見過,你想想。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6日 23: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他在小縣城裏出了名,卻不是因為賺大錢。天上掉餡餅砸中老實的他,讓他20萬變千萬。隨後他養上一種特別的羊, 特別的羊特別得賣,他靠成本不到五元的小吃,把隴東黑山羊賣到120元錢一斤。甘肅省環縣的劉世強如何靠隴東黑山羊一年賣出4000萬?(《致富經》 20180326 老實人借錢借出事之後 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