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走紅的一棵樹 幫她一年多賣2000萬 2018032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23日 22: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不做大堂主管,賣掉房子,她跑進大山。她穿著高跟鞋爬山,穿著裙子放羊。她賣羊肉,卻只顧著寫詩。她用一首詩打開市場,用一棵樹抓住機會。湖北宜昌的李紅艷,如何實現財富每年翻倍增長,一年時間把銷售額從1千萬元翻到3千萬元?2017年她又做了什麼,把年銷售額從3千萬元變成了6千萬元?

走紅的一棵樹 幫她一年多賣2000萬

説起2010年的一部電影《山楂樹之戀》,那可是賺足了觀眾大把大把的眼淚,甚至很多人去尋找電影裏的那棵山楂樹。咱們今天節目的主人公李紅艷,她的財富也和這棵樹分不開,她用這棵樹,1年時間把銷售額從1千萬提升到了3千萬元。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記者來這裡採訪李紅艷,順著山路往上走,突然大山深處傳來了一陣歌聲。

郎在山上挖黃姜,妹在河下,洗衣衫。

走到山頂,羊是見了不少,記者還是只能聽見歌聲,看不見人。

記者:你在哪兒?

李紅艷:我在這裡。

記者:下得來嗎?

李紅艷:慢一點。

唱歌的女人就是李紅艷。她説,每次放羊都得吼上幾嗓子。

李紅艷:唱歌就是要為了嚇唬嚇唬那些野獸,什麼蛇,野獸之類的東西。一般進山的時候,要唱三遍,三遍歌。

歌聲不僅能嚇唬野獸,還是她和丈夫的聯絡暗號。

李紅艷:通信都靠吼,我有時候唱歌也是給我老公一個信號,我在什麼地方,我還活著,是這樣的。

走紅的一棵樹 幫她一年多賣2000萬

李紅艷性格開朗,在哪兒都能聽見她的笑聲。2007年她從城市來到這座大山時,手上只有不到20萬元,但最近四年她突然發力,財富每年翻倍增長,2017年銷售額更是從3千萬飛躍到了6千萬元,還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妻子這麼能幹,丈夫田貞芹説他壓力也很大。

丈夫 田貞芹:就是有些事只要能過得去,我就覺得這可以了,但是我老婆她不行,你把這個事硬要做好。

朋友 羅照雲:那一説她李紅艷的名字,那都知道,那個女的太厲害了。

養殖戶 湯望虎:我若是早能娶到李紅艷這樣的老婆,我早就發了,但這樣的女人太少,哪有這個可能呢?

這是李紅艷的女兒田思雨,別看她年紀小,她對羊的了解卻出乎記者的意外

女兒 田思雨:你長大了要是娶不到老婆,怎麼辦?

記者:你怎麼知道的?

女兒 田思雨:我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四歲跟著父母進山,田思雨已經和羊生活了很多年。可是當記者問起一家人在山上的生活時,她卻突然不再説話。

李紅艷平靜之後,她和記者説了這樣一番話。

李紅艷:每次別人都會説,你女兒多懂事,那個時候我會更傷心,表揚她懂事的時候我會更傷心,她在練她這個本事的時候就是她最痛苦的時候。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23日 22: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不做大堂主管,賣掉房子,她跑進大山。她穿著高跟鞋爬山,穿著裙子放羊。她賣羊肉,卻只顧著寫詩。她用一首詩打開市場,用一棵樹抓住機會。看湖北宜昌的李紅艷,如何實現財富每年翻倍增長?詳細內容,敬請收看。(《致富經》 20180323 走紅的一棵樹 幫她一年多賣2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