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鬥馬賺鴨錢 小夥有新招 201803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3月07日 2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場場激烈的鬥馬比賽,跟他一年3000多萬元的進賬有關。他本來是深圳的一位內衣設計總監,卻回到老家,尋找大山裏一種特別的鴨祖宗。他自認為發現了一個千萬級別的商機。找鴨子千難萬難,收鴨子百般挑剔。可賣鴨子他卻花樣百齣,創業五年,他不僅把深山裏的鴨子賣出了新高度,還帶動了一個産業的發展。

鬥馬賺鴨錢 小夥有新招

也許您看過鬥牛、鬥雞、鬥蟋蟀,可是這樣的比賽您見過嗎?今天我們的記者前去廣西融水苗族自治縣採訪的時候,恰好遇到了這場特殊的鬥馬比賽。在賽場上,我們的採訪對象蒙可暢精心挑選了選手,準備帶著他的白馬王子迎戰,他説比賽的輸贏跟他一年3000多萬元的進賬有關。

鬥馬比賽是融水苗族自治縣一項傳統的歡慶活動,2018年元旦,一大早,場上就圍滿了上千觀眾。

參賽的馬有100多匹,冠軍會贏得一千元的獎勵,可是對一個人來講,這場鬥馬比賽卻和他一年三千多萬元的進賬有關,為此他精心挑選了選手。

蒙可暢:你看這馬的頭很大,很長,然後你看它的整個身板,這個腳,都是很有力的,白色的很顯眼,長得有點像我,白馬王子。

雖然蒙可暢很樂觀,但其他選手並不把他的馬放在眼裏。

記者;他有點誇下海口覺得不相信。

觀眾:肯定不相信。

觀眾:他認為他的厲害,但是還有人的馬還是很厲害,他要是第一,別的馬都不用拿來打架了。

鬥馬賺鴨錢 小夥有新招

一聲哨響,輪到蒙可暢的白馬上場了,它的對手是一匹強壯好鬥的黑馬,連它的主人都控制不住,記者為蒙可暢捏了一把汗。大家很好奇,到底是好鬥的黑馬贏得比賽,還是蒙可暢自吹的白馬拔得頭籌。

黑馬剛一上場,就首先發起攻擊。

白馬努力迎戰,雙方呈焦灼狀態,

蒙可暢很著急,記者觀察到,他還用手機做起了直播,他的觀眾可不僅是現場的一千來號人。如果輸了,不光是面子的問題,接下來一年的財富都有可能受到損失。

8分種後,比賽進入了白熱化,還沒分出勝負,突然讓觀眾出乎意料的事情發生了。

白馬招架不住黑馬的進攻,跑下了擂臺。

這場比賽算是徹底輸了,但蒙可暢還有一招,他要趁著人多熱鬧,自己組織一場抓鴨比賽。

蒙:來,再來一個。這裡六個,再來四個。

為了增加人氣,蒙可暢承諾鴨子被誰抓住就送誰,而且參賽選手都能吃到免費的鴨肉午飯。很快,很多村民都從鬥馬現場被吸引了過來。首先是男士專場。哎,這怎麼有混水摸魚的女士呢。

蒙:三二一,走。

比賽開始,大家興奮得衝了出去。可鴨子不好抓,跑的飛快。一位頭髮花白的大爺,第一個抓到了鴨子。還有一隻鴨子被趕進橋洞,眾人準備放棄,突然竄出了一位大姐,她爬進洞搶到了鴨子。

蒙:恭喜你。

村民:好。下次再來,ok

蒙:下次,明年我們養鴨子。

接著是女子組,誰説女子不如郎,這個大姐抓鴨速度打破了男子組紀錄。

蒙:抓鴨子。

大姐差點再抓一隻,別人送她一地鴨毛。

記者:你怎麼跑那麼快,

村民女;我是跑步的,以前在學校裏面跑步的。

蒙:可以。

抓鴨比賽後,蒙可暢切好提前煮好的鴨肉,讓大家來品嘗。

農戶1:香,香甜的。

農戶1:想吃肉,不想説話。

記者:口感怎麼樣。

農戶:好甜,真的好吃。我們這裡沒有這種鴨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3月07日 2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一花一世界,一寶千萬財。直到採訪結束,我們的主人公蒙可暢,還一直穿梭在大山裏,走在尋找各種寶貝的路上。他告訴記者,他回鄉創業五年,雖然提前實現了自己的財富計劃,但人生的大滿貫不止于當下,還要感謝背後一起努力的那些家鄉人,他們就是自己的金山銀山。(《致富經》 20180307 鬥馬賺鴨錢 小夥有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