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倔小夥養倔驢 如何年入千萬 20170310

來源:央視網2017年03月10日 22: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倔小夥養倔驢 如何年入千萬(20170310)

兒子辭職要回家,揚言要把驢財發,初生牛犢不怕虎,吃虧上當被忽悠,偶爾還得被驢踢。看陜西犟小夥兒如何發驢財。

倔小夥養倔驢 如何年入千萬(20170310)

他就是刁龍。給驢洗澡,打掃驢舍,喂驢是刁龍每天都要做的事情。別看他年紀輕輕,可幹啥像啥。就在2016年,刁龍還開了飯店,當了飯店老闆也是有模有樣,當然他的飯店主打的還是驢肉。刁龍是鐵了心要發驢財,而就在2015年記者第一次採訪刁龍的時候,他全家可沒一個看好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淩晨四點,慶城縣的一個角落已然開始熱鬧起來。到了五點半,上百輛拉著牲畜的車準時啟動,開進這個山坳。每個月逢農曆4,7,這裡就會進行牲畜交易。

古訓説無中間人不成事,牲畜交易一定要有中間人才能進行,這中間人還有個專門的稱呼,叫牙子。牙子幫助買家和賣家談價錢,中間提取仲介費。好的牙子判斷一頭牲口的出肉率上下不會超過三斤,出的價錢也要精準。而出價也有特殊方式,那就是暗箱操作:兩人把手藏在衣服底下或者用胳膊擋著出價,這種交易方式叫做:“捏碼子” 據説捏碼子始於漢代,盛行于明清,保留至今。之所以不用嘴説,用手捏,就是為了保證談的價錢不讓旁人聽到以至於攪了生意。

那麼這捏碼子到底有啥玄機?

記者:七百五。

記者:九百九。哦就是咱們的五四三二一,六七八九,那一萬呢?你怎麼知道這是一萬還是一千。

倔小夥養倔驢 如何年入千萬(20170310)

交易員:牲口大肥肉。

記者:哦 能看出來。

記者:你説個數,咱倆捏。

交易員:四百五。

記者:四百五。你再説個數。

交易員:四百六。

記者:這個不難,難的是看準這個價錢。

交易員:對。

在我國內蒙古,寧夏,甘肅,陜西等地,大型牲畜交易依舊用這樣的方式進行。在帶著黃土味道的交易現場,一個身影格外顯眼,相比其他人,他看上去明顯年輕稚嫩的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03月10日 22: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陜西省咸陽市的三原縣,有個叫刁龍的80後小夥兒,這個小夥子在同學們的心目中可謂是人生贏家,原來,他不僅娶了個漂亮媳婦,有個可愛的大胖兒子,而且他還有個綽號,叫刁百萬!這個小夥子創業幾年就年入百萬,據説,現在已經升級為刁千萬了。今天我們就來看看這個刁龍如何大發驢財。(《致富經》 20170310 倔小夥養倔驢 如何年入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