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海歸小夥發羊財 從7.5萬元買一隻羊開始 20161129

來源:央視網2016年11月29日 22: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海歸小夥發羊財 從7.5萬元買一隻羊開始(2016.11.29)

這是一頭什麼羊?脾氣很大還價值不菲。他跟朋友一起跨行創業,遭遇了何種意想不到的挫折?為什麼他養的羊,賣得越多卻賠錢越多?他又憑藉一種什麼方法,突破瓶頸,絕地翻身,銷售額超過5000萬元的?

海歸小夥發羊財 從7.5萬元買一隻羊開始(2016.11.29)

這裡就是陳開飛的黑山羊養殖基地,記者來採訪時,陳開飛正在基地舉辦抓羊比賽。這些參加比賽的人,都是從福州市到當地旅遊的遊客。

陳開飛:(抓羊)第一名我們就要獎勵腿跟排7斤半的禮盒裝,第二名5斤,第三名呢就是3斤。這個羊長期是在野外放養的,所以呢它的速度跟爬坡下跳的能力都很強。大家一定要自己注意安全。大家就開始,我在這裡等著大家。

遊客自己組成小組,小組人數不限,如果獲獎,共享獎品。遊客的興致都很高。

剛過5分鐘就有一組遊客抓到了山羊。

遊客:費老大勁了,這翻身越嶺的,一身都被割出好多(傷)。追上它不容易,老半天才給我追上了。

10分鐘後第三組抓到羊的遊客也回來了,比賽結束。

陳開飛:剛才按這個最先到達這邊的,這個是第一名。

遊客:第一名。

陳開飛:第二名是這一組。這一組第三名。

抓過山羊後,陳開飛又帶著這些遊客去體驗放羊。

遊客:老家的羊就是膻味很重,味道很重,隔了好幾裏路都覺得這個味道很重,不想讓人家靠近,但是今天沒有,今天你看這麼多羊在我們身後,我還是沒有感覺到有那種羊膻味。

陳開飛設計了一系列活動,為的是向來的遊客推廣自己養的山羊。

陳開飛:就是讓遠方來到基地的客戶,對我們羊有更深的了解,他們能在抓羊的過程中,能把這個體會回去告訴自己的親戚朋友。

這些山羊看上去都性情比較溫和。但陳開飛卻告訴記者,自己的養殖場裏有一隻與眾不同的山羊,這只山羊是他的鎮場之寶。

海歸小夥發羊財 從7.5萬元買一隻羊開始(2016.11.29)

陳開飛:這只羊7萬多元。

記者 劉青青:哪只?

陳開飛:這只。它這個活力特別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1月29日 22: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本期節目的主人公名叫陳開飛,是一名從澳大利亞留學歸來的自動化和電力工程碩士。2012年他發現了黑山羊的商機後,立即拉著朋友跨行養羊,1個多月時間卻賠了100多萬元。而他又用了一個巧妙的辦法,成功翻身,4年時間打造了一個年銷售額5000多萬元的企業。(《致富經》 20161129 海歸小夥發羊財 從7.5萬元買一隻羊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