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打工多年無積蓄 借來四萬發羊財 2016080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8月05日 22: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打工多年無積蓄 借來四萬發羊財(2016.8.5)

廣西都安的唐運喜,在外打工十二年,卻沒有什麼積蓄。2009年他要回鄉創業,養一種不被當地村民看好的羊。他靠借來的四萬多元起步,打拼6年後,2015他成立的合作社年銷售額達1000多萬元。看唐運喜,如何靠養羊改變命運,實現財富夢想。

打工多年無積蓄 借來四萬發羊財

唐運喜的員工:你看,唐總跑過去抓種公羊,它勁太大、跑太快了,一個人根本逮不到,勁太大了。

唐運喜:確實它的勁太大了。

記者 蔚星:它不會把我頂飛吧。

唐運喜:不會,怎麼樣,你就放開就可以了,它現在那邊沒什麼,它也不敢跑。

你放開,放開,沒有,你先放開,現在它這裡有羊,如果説這裡沒羊的話,它早就把你拖走了。

這只大黑羊拉著記者狂奔幾十米,還好沒有出現意外,可是在圈裏,大黑羊還是沒有消停,又要撒野了。

唐運喜:你看,它也可以爬上去,你看一下。

記者 蔚星:它正在醞釀是嗎?

唐運喜:對,你過去近一點點,你放開也行,放開給它爬也行,沒事。如果説你直接給農戶的話,它看到一隻母羊,是陌生的,我們兩個人,幾個人拉都拉不動了,它就往母羊那兒拼命地跑。

原來,大黑羊是都安山羊的種公羊,今天出來就是為了給它相親。它如此興奮的跑來跑去,就是為了找母羊。眼看這只公羊太難控制,為了確保安全,唐運喜和幾個工人,先把公羊關回了圈裏。然而,就在圈裏,我們又見識到了它厲害的另一面。

打工多年無積蓄 借來四萬發羊財

唐運喜:這個羊你看。

記者 蔚星:它都有點像頭小牛了。

唐運喜:是啊,基本上像頭小牛,現在我都不敢放手,放手的話它就往這邊飛,這個羊是。

記者 蔚星:怕它把你撞飛是嗎?

唐運喜:是啊,如果説你,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它可以撞人的,是啊,這個羊它真的會撞人的。

記者 蔚星:你要怎麼樣呢,我需要幫你一下嗎?

唐運喜:沒事,不用。

記者 蔚星:他會撞人嗎?

唐運喜:不用,我上來就沒事兒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8月05日 22:4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廣西壯族自治區都安縣的唐運喜,在外打工十二年,卻沒有什麼積蓄。2009年他要回鄉創業,養一種不被當地村民看好的羊。他靠借來的四萬多元起步,打拼6年後,2015他成立的合作社年銷售額達1000多萬元。看唐運喜,如何靠養羊改變命運,實現財富夢想。(《致富經》 20160805 打工多年無積蓄 借來四萬發羊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