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62歲因為一個秘密進山養雞 201607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27日 22: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62歲因為一個秘密進山養雞(2016.7.27)

他性格直爽,他62歲去創業,非要去一個光禿禿的土山包上養雞,雞蛋積壓,他找了一位80多歲的老人來幫忙,靠著土山包的一個秘密,四年時間,從一個小雞舍發展成為了當地首屈一指的散養固始雞的大戶。張德宇,不服老、不服輸,年過花甲開啟人生新篇章。

62歲因為一個秘密進山養雞

這裡是張德宇的養雞場,現在是晚上11點,66歲的張德宇已經勞累了一天,可他還不能休息,因為他説他的雞只能在這個時間才抓得到,接下來,張德宇組織工人開始抓起了雞,可剛抓了沒幾隻,他突然著急了起來。

張德宇:隨便拍一下算了,燈一照就弄不成了,抓不住了。

記者:為什麼抓不住?

張德宇:黑夜它就臥到那兒不動了,就好抓,有燈了就到處跑,不好抓了。

記者:那我們把燈關了。

張德宇:燈關了吧,關了抓。把燈關了,關燈,好。

張德宇説他養的這些雞野性很強,必須要等到深夜才能抓。

這天晚上,張德宇要抓4100隻雞,他告訴記者,這其中有一小部分他要留著先不賣,因為他有特別的用途。

當張德宇抓完雞後,已經快到淩晨一點,他説明天早晨四、五點,還要起床喂雞、趕雞。

第二天,我們的記者早早地來到了張德宇的養雞場,雖然前一天晚上他只休息了三四個小時,張德宇仍然精力充沛。

記者:抓住了?

張德宇:別看我年紀大了,我抓雞還是挺好的。你看這雞多好,也是鍛鍊身體。

張德宇養殖的這種雞,叫固始雞,毛色以黃色為主,公雞的尾巴多為黑色,嘴巴和腿為青色。因為性情活潑、敏捷善動,所以野性十足,腿也比較長。

張德宇:這是固始公雞,雞冠大,毛也好,尾巴翹的好,腿細,大約長15公分,比一般的雞的腿大約長3公分,就跟模特腿一樣,這是固始雞的特點。

在張德宇的眼裏,他養的雞不止長得像模特兒一樣漂亮,口感更是獨特,因此,也吸引了很多人慕名而來。

62歲因為一個秘密進山養雞

張德宇:成功了,這個好。

記者:這只怎麼樣?

遊客:這只最好。

記者:盯這只雞盯了很久了?

遊客:那是,很多都是目標,就看出它是最好的,就抓了它。

這些正在抓雞的人,是專門來到張德宇的雞場購買雞的,張德宇夜裏抓雞特意預留的那一小部分,就是為他們而準備的。

張德宇:來,咱倆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27日 22: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性格直爽,62歲去創業,非要去一個光禿禿的土山包上養雞。雞蛋積壓,他找了一位80多歲的老人來幫忙。靠著土山包的一個秘密,四年時間,從一個小雞舍發展成為了當地首屈一指的散養固始雞的大戶。張德宇,不服老、不服輸,年過花甲開啟人生新篇章。張德宇老人説,人活著要有精神,有精神才有力量,才能活到老幹到老。 (《致富經》 20160727 62歲因為一個秘密進山養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