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黑色的誘惑 2016070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7月04日 22: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黑色的誘惑(2016.7.4)

2013年,在北京一家國企安穩工作的許榮宏突然提出,要辭職回海南創業。在妻子弟弟的提醒下,他發現當地東山羊養殖中的巨大商機。幾個年輕人組建了80後創業團隊,卻沒想到創業路上困難重重。看海南的許榮宏如何發現商機,追求創業夢想。

致富經:黑色的誘惑

2016年5月25日早上7點,許榮宏帶著我們一起去事先約好的農戶家,收東山羊。

記者:有狗嗎?就這家哈?

許榮宏:對,雨春,有狗嗎這裡?

朋友:沒有沒有。

許榮宏:這是狗啊?拴著嗎?

記者:哦,拴著呢。

許榮宏:這只狗有點小,看上去沒事。

這家養殖戶,就住在東山嶺腳下。他家養了近100頭本地的東山羊。現在這個季節,農戶一般都不願意銷售羊,因為夏季熱,吃羊肉的人少,相比過年期間,這時候他們可賣不上什麼好價錢。

因為許榮宏多次拜訪這家農戶,而且主人也知道,許榮宏來收羊,數量一定不會多,所以才願意賣給他們。

許榮宏告訴記者,可能他們現在抓羊,還不是特別專業,可已經比剛創業那會兒,進步太多了。

記者:忘了他學什麼了?

弟弟:偵查的。

許榮宏:哦,對了,你看你看。

致富經:黑色的誘惑

記者:沒事,轉過來説幾句。你是學什麼專業的?

弟弟:偵查。

記者:偵查?

弟弟:就是警校裏面的偵查。

記者:警校的。

記者:那那位呢?跟你們挑羊的夥伴?

許榮宏:雨春,學什麼專業的?

朋友:我學市場營銷的。

記者:邊學邊進行是吧?

朋友:對對對。

記者:以前會幹這些活嗎?

朋友:沒有幹過,你看一身汗。

廢了好大勁,許榮宏他們終於從這近100隻東山羊裏挑了3隻。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7月04日 22: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海南省海口市有一個叫許榮宏的人,他碩士畢業,妻子博士畢業,兩人在北京都有著挺好的工作,生活穩定安逸。可是在2013年的時候,在北京一家國企安穩工作的許榮宏突然提出,要辭職回海南創業。在妻子弟弟的提醒下,他發現當地東山羊養殖中的巨大商機。幾個年輕人組建了80後創業團隊,卻沒想到創業路上困難重重。看海南的許榮宏如何發現商機,追求創業夢想。(《致富經》 20160704 黑色的誘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