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胡軍養雞記 201606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7日 22: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胡軍養雞記(2016.6.27)

他一個外行來養雞,波折連連。費勁努力,萬隻雞終於出欄,帶來的不是驚喜,而是噩夢。煩心事中尋商機,他奇招頻出。他每隔三個月就給土雞搬家,路難走、雞亂跑,亂糟糟的現場卻藏著他的發財小門道。看四川的胡軍如何用三年多的時間,迅速崛起,養雞年銷售額達到3000多萬元呢?

致富經 胡軍養雞記

胡軍:我們後邊站四個,一邊一個,都往那邊趕。

2016年5月20日一早,胡軍就忙著給他的4000多只雞搬家。很多動物都有領頭的,可雞這種動物卻沒有。在現場這些沒有領頭的雞就像一盤散沙,各自為營,想讓這些雞按照一個方向走,難度不小。

胡軍:前面有糧食帶路的話是最好的,它餓的話,撒一圈糧食,它慢慢啄,慢慢啄,它慢慢地就跟著去了。

胡軍打算把這些雞,從上面的圈移到山坡下200米開外的另外一個圈,距離不算遠但很費勁兒。不過,胡軍仍然堅持每隔三個月,就要給雞遷移到新的放養區,為的就是保護植被,有利於雞的生長。

胡軍:因為有些地方放養場的草的話,讓雞啄得已經沒有了,然後為了讓它還有青草吃,我們就要換到下一個已經(有)青草的地方。還是有草的地方話,雞長出來的肉質,或者放養的空氣質量都要好一些。

趕雞的過程中,胡軍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這個山坡度很陡,溝溝坎坎到處都是,對於我們人來説,走起來很容易摔跤,對於胡軍的雞來説也是一種考驗。快接近圈的地方有一個坎,坡度更是接近於九十度,走到這個地方,這些雞中有的步伐矯健。

胡軍:這些雞就一往無前地都上去了。

有的笨笨傻傻的。

胡軍:它撞上了,這是一隻傻雞。很厲害,能上去。

還有屢試不成功的,找坡度小的地方繞路走了。

胡軍:不行了,你是逃兵。

在胡軍眼裏,這些難走的地方恰巧是檢驗雞最好的地方。

胡軍:稍微差一點的,移圈的時候就會反映出來。凡是受欺負的,要跑掉那種雞

致富經 胡軍養雞記

給它抓出來,分開飼養,免得到時候其它雞跟它打架,把它打死亡掉。

趕雞,放雞,如今的胡軍樣樣在行,而在三年前的胡軍從事的還是施工建築承包行業。短短三年多時間,胡軍養雞的年銷售額達到3000多萬。從小規模的試養,到迅速成為成都市農業龍頭企業。胡軍如何快速崛起的呢?

胡軍,今年44歲,最早從木工開始做起,到後來成立了施工建築承包公司,年銷售額幾千萬元。2009年時,胡軍被農業的一個優勢所吸引,一心想做農業。

胡軍:做建築有時候三年兩年拿不了錢的時候最多了,最想做的就是現金交易最好,這樣對公司來説比較好規劃一點。

2011年胡軍和三個股東成立了農業公司,胡軍考察了十幾個特色項目,最後告訴股東們想要養雞,股東們對此很疑惑。

樊祖建:養雞沒什麼亮點什麼的。因為太多了,都在養雞,當時覺得可能沒什麼前景。

胡軍為了讓股東們信服,決定先試驗一把。2012年7月,胡軍買回了1500隻雞苗試養,六個月後雞出欄了,因為量小,很快就賣光了。胡軍算了筆賬,偷著樂了,1500隻雞就賺了2萬元錢。

胡軍:挺容易養的,然後成本又不高,我保守估計(一隻雞)賺個十塊,那我養十萬隻也有一百萬(元),養個一百萬隻就不得了,一千萬(元),那比我做工程強多了。

胡軍用這次試驗,一舉贏得了股東們的支持。2012年12月,胡軍為大規模養雞,尋到了一塊好地方,他流轉了大邑縣民集村的三座山,雄心壯志想大幹一場。可是,胡軍眼中的寶地卻為他惹來了麻煩。雞舍動工沒幾天,就有人找上了門。

胡軍:國土(局工作人員)開車來,執法部門來説,這個你絕對不能使用,這個問題馬上給你們下一個停工令,然後你們把這個土地恢復,我一下就懵了。

一旦停工,胡軍十多萬元的投入就白費了。胡軍趕快了解,得知這塊地的用地性質屬於基本農田,不能修建雞舍。剛進農業,就摔了跟頭,胡軍心理很鬱悶。

胡軍:我認準一個目標,不管碰得頭破血流,一定要衝上去。可以做備選方案,但是一定不要做回頭的事情,一定要一往無前地往前面衝。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7日 22: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他一個外行來養雞,波折連連。費勁努力,萬隻雞終於出欄,帶來的不是驚喜,而是噩夢。煩心事中尋商機,他奇招頻出。他每隔三個月就給土雞搬家,路難走、雞亂跑,亂糟糟的現場卻藏著他的發財小門道。本期節目帶您看四川的胡軍如何用三年多的時間,迅速崛起,養雞年銷售額達到3000多萬元。(《致富經》 20160627 胡軍養雞記)